舞协街舞委员会与KOD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2日

2013年10月24日,KOD职业街舞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三里屯3.3大厦五层舞佳舞街舞培训中心召开。发布会宣布了凯欧迪旗下KOD职业街舞联盟正式启动,联盟将致力于推进街舞行业的大众化、娱乐化、职业化进程。KOD职业街舞联盟与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意向相互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此外新生代著名歌手吉克隽逸也到场宣布成为KOD形象大使,为KOD职业街舞联盟加油助力。

10月24日上午11点半,KOD职业街舞联盟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准时开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名誉主任  冯双白先生;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 ;秘书长;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主任 罗斌先生;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 夏锐先生;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秘书长 董建勇先生;凯欧迪总经理赵竹松先生;联盟裁判长、国际著名街舞舞蹈家黄景行先生;以及KOD职业街舞联盟首批会员代表湛可先生在现场热情致辞并发表演讲。凯欧迪董事会主席、KOD创始人高博先生也通过刚刚上线的联盟官方网站KOD.COM.CN从美国洛杉矶发来视频致辞。
至2004年第一届KOD举办至今,作为中国第一个完全由民间组织的专业街舞交流比赛活动,经过10年的不断摸索和前进,在比赛规模以及影响力上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街舞赛事。在KOD的第十个赛季,2013~2014赛季,KOD职业街舞联盟正式成立,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街舞为职业运作的培训交流比赛的联盟,旨在将联盟旗下各项比赛活动推向更加大众化、娱乐化和职业化方向发展。
此次KOD职业街舞联盟成功与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意向相互成为战略合作伙伴。KOD将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权威,规范,专业的合作。并将请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为KOD的全面指导单位。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积极配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在教材编创,《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制定,高端论坛,艺术创作等相关工作中全面配合。逐渐把KOD职业街舞联盟打造成为全世界街舞爱好者争相追逐的职业化的培训交流比赛平台,让中国成为世界众多街舞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街舞作为年轻态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受到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关注和参与。这次,KOD职业街舞联盟邀请新生代著名歌手吉克隽逸成为联盟的形象代言人。利用吉克隽逸在粉丝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KOD职业街舞联盟在年轻人群中的号召力,扩大街舞赛事的娱乐消费力。作为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吉克隽逸将与美国国际著名音乐制作人Fingazz合作完成KOD主题曲,并且有望在明年五月的KOD SC 10的赛场上联袂演唱。
2013年5月KOD总决赛第九届,在决赛的舞台上,KOD创始人高博宣布了KOD的改变,这也宣告了KOD联盟的成立和系列赛事的启动。 KOD职业街舞联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街舞为职业运作的培训交流比赛的联盟,是首个提出将街舞作为职业赛事在全世界推行的机构。联盟旗下设置了六级主要的比赛交流活动:KOD SC(超级杯)、KOD WT(世界巡回赛)、KOD L(中国职业街舞联赛)、WIB(Who Is the Best)城市巡回赛、KOD高校赛以及KOD少儿赛。赛事各自独立又相互关联,KOD联盟全赛季总共持续10个月,这也体现了KOD联盟的专业性和首创性。同时,联盟首次制定选手独立积分系统,构建街舞世界排名,成就职业化国际街舞新格局。
KOD成立十年,九届比赛,国内总报名人数达10000人,国外累积参赛人员达数百人,现场累积观看人数达30000人次,赛事视频在网上的总点击次数达5000000次,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街舞赛事。如今,KOD与在英国举行的UK-Bboy,法国举行的Juste Debout,日本举行的OSN(old school night)并称为世界四大街舞赛事。
KOD超级杯总决赛是由KOD世界杯赛发展而来,从KOD SC 10开始将成为KOD职业街舞联盟最高级别的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娱乐赛事活动。
KOD世界巡回赛演变于KOD海外赛事,KOD作为世界四大街舞赛事之一,覆盖的区域有欧洲、美国、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影响的人群主要为世界各地街舞爱好者,海外赛累积参赛选手达6000人次,观看人数达30000人次,在Youtube等网站上点击率达300000,是国际上参与度和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之一。
KOD L(中国街舞职业联赛)是联盟B级赛事,是赛程最长、场次最多、宣传力度最大的联盟赛事。基于KOD品牌在国内外10年的积淀,与全国众多街舞俱乐部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口碑,以及培养建立了忠实且庞大的观众基础。KOD L 的建立也象征着属于中国自己职业街舞俱乐部联盟体系的诞生。
马上就要启动的第一届KOD中国职业街舞联赛,共6个赛区,包括:北京、广州、大连、武汉、济南、合肥。每站仅限8个队伍参加比赛,每个队伍由POPPIN 4人、HIPHOP 4人、LOCKIN4人、BREAKIN 3人组成15人完整队伍;联盟指定种子队:北京队、广州队和武汉队;联盟特别设立“外卡王”名额,由非种子队选手组队组成,不用以15人为单位报名;每个项目一个裁判,所有裁判由KOD联盟提供专业裁判名单中挑选;赛季最后一轮结束时,如有两队积分相同,则以在客场获胜场次数量多者为胜方。
赛制统一分为两部分:1、外卡争夺赛,每个赛区最终可以有四个非指定的队伍参加正赛,所有外卡队(不超过10个)争夺名额;如果只有四个外卡队的话,则只做出排名不淘汰;2、正赛,以争夺到外卡名额的四个外卡队、“外卡王”和三支联盟指定种子队的一共八支队伍进行本赛区积分排名赛。KOD联盟赛事委员会特制定了以下评分标准,以规范和监督 KOD L 的评分准则,以确保联赛专业性、公平性及公开性。
作为联盟普及推广型赛事,WIB(Who Is the Best)城市巡回赛是参与人数最多、涉及地域最广的联盟赛事。始于2008年,至今已举办5届,全国设立赛区的赛制(每届不少于20分站),覆盖全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二十多座,每站设立POPPIN、HIPHOP、LOCKIN、BREAKIN四个项目,每项参加人数不少于100人,再加上KOD品牌在国内外10年的积淀,已经培养建立忠实且庞大的观众基础。
KOD高校赛基于KOD校园联盟,至2013年9月1日起,截止到目前,KOD校园联盟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到共有47所学校,已于KOD校园联盟达成并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了KOD校园联盟的会员学校。分别有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辽宁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动画学院,长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四川大學錦江學院等全国各知名大学。目前,依然有多所大学在与KOD校园联盟接洽,希望能加入KOD校园联盟这个大家庭。预计到明年年底,全国范围内会有超过100所高校加入KOD校园联盟。
KOD少儿赛即KOD Super Kids,旨在发展中国街舞文化,吸引更多热爱街舞的孩子加入到街舞的世界。KOD Super Kids的举办为这些孩子搭建了一个专业的舞台,配备专业的裁判和导师,第一届KOD Super Kids预赛仅北京报名人数达200多人,体现了KOD在街舞行业的强大号召力。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优秀的街舞赛事运作品牌之一,迈向第十个年头的KOD操作自主及其它各类型街舞赛事上万场,KOD拥有关于街舞文化和赛事运作、商业开发等方面丰富的经验,以及对于市场的灵敏嗅觉和解读。KOD联盟旨在构建完善、专业的职业街舞平台,所有要参加联盟旗下赛事的选手必须注册成为联盟会员,这也意味着联盟将拥有丰富的专业领域资源。
KOD职业街舞联盟独创联盟会员体系,只有注册成为联盟的高级会员才可以参加联盟内的各级别赛事,同时可以获得联盟内的个人世界积分排名。会员系统会将所有注册参赛舞者的资料整合,并即时更新该选手在联盟内各级别比赛中的积分累计,并根据排行情况对选手进行年度的评选及奖励,也对所注册的会员提供各种优惠的活动。KOD的高级会员在申报并经过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审核后,将成为委员会的正式注册会员,资料将正式公布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官方网站。

2300593ccqptost9mz202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