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8年6月19日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所属专业委员会之一,一切活动应遵守中国舞蹈家协会章程及管理规则,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本委员会由国内从事街舞研究推广的企业、机构、社团、行业组织及个人等自愿申请,经街舞委员会相关审批手续后正式入会,为维护共同的合法权益而自愿结成的专业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专业部门。增进街舞舞蹈教育机构、社团和爱好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街舞交流,研究和探索中国乃至世界街舞文化发展的规律,振兴国内街舞事业与产业,实现我国流行文化的创新,与国际街舞高端领域接轨。

组织构架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于2013年9月16日召开成立大会正式通过成立。

委员会下设名誉主任、顾问、主任、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副主任、常务理事、理事及普通会员。

委员会第一届组织人员名单如下:

名誉主任冯双白

 

冯双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

主任罗斌

罗斌

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罗斌

顾问姜昆

姜昆

姜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

顾问殷秀梅

殷秀梅

殷秀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文联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

顾问迪丽娜尔·阿布都拉

迪丽娜尔·阿布都拉

迪丽娜尔·阿布都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迪丽娜尔·阿布都拉

顾问冯英

冯英

冯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

顾问马小玫

马小玫

马小玫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马小玫

顾问左青

左青

左青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左青

顾问陈维亚

陈维亚

陈维亚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陈维亚

顾问夏广兴

夏广兴

夏广兴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创作艺术指导、创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导夏广兴

顾问王小燕

王小燕

王小燕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顾问山翀

山翀

山翀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山翀

顾问黄豆豆

黄豆豆

黄豆豆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黄豆豆

顾问武巍峰

武巍峰

武巍峰国家一级演员、编导、教师、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首席演员兼舞蹈学院教师

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

 

夏锐委员会发起人、委员会筹委会总负责人夏锐

副主任

陈立、吕龙、裴东光(金东)、苏惠(淡淡)、徐化楠、王森达、喻斌郑峰、汪瀚、黄景行、沈建平(老毛)(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职位 姓名 地区 团队
副主任 陈立 湖南 长沙市舞义三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吕龙 河南
裴东光 北京 北京Dragon Style
苏惠 北京 北京SPY
王森达 吉林 长春 Max Family
徐化楠 山东 济南Endless
喻斌 湖北 武汉特别团体
郑峰 广东 广州Speed舞团
黄景行 北京 北京5+5
沈建平 中国台湾 台中市嘻哈舞蹈协会
汪瀚 上海 上海龙舞蹈

副秘书长

董建勇

常务理事

(排名不分先后)郭子婧、阿拉托夫、陈倩、冯正、刘芯廷、王鹏翰(叮当)、王奇、王晓冰、王子奇、杨天、梁文宇、羊王颖、湛可、姚尧、韩丰泽、穆桐、乔治、周游、汪珅炅、周咏枫、韩宇、王军、郑杨、郭晖、吴文、史健凯、李堂、刘子晶、胡浩亮、李冰冰、周任勋、肖杰、谢文柯、陈嘉文、沙立静、陈盈昌(舒俊)、班昌飞(肖枭)、刘纯、孙阳阳、冉斌、吕浩渤(吕哲)、塔依尔江·依明、普开、李国荣、杨凯、王炎、潘彧(海边)、吉顺、陈霖、李嘉、许桦(Eleven)、王维、罗贝伦、马元珺、刘旭、张喆、李耀、赵小冀、林清景。

职位 姓名 地区 团队
常务理事 郭子婧 北京 乐舞非凡街舞工作室
阿拉托夫 内蒙古 高校B-BOY联盟
陈倩 北京 北京天舞工作室
冯正 北京 北京5+5
刘芯廷 北京 北京SPY
王鹏翰(叮当) 北京
王奇 北京 Dragon Style
王子奇 北京 北京5+5
杨天 北京 北京SPY
梁文宇 北京 X-power
王晓冰 北京 北京舞行者
羊王颖 北京 X-power
湛可 北京 G.P.S DANCE
姚尧 北京 北京5+5
韩丰泽 北京
穆桐 辽宁 辽阳New Funky Studio
乔治 辽宁 乔治街舞培训中心
周游 辽宁 ouroboros
汪珅炅 上海 上海Caster
周咏枫 上海
韩宇 上海 爵士宝贝
王军 上海 上海 Master Cool
郑杨 江苏 徐州重生街舞团
郭晖 河南
吴文 河南 凝聚
史健凯 河南
李堂 河北
刘子晶 湖北 武汉特别团体
胡浩亮 湖北 武汉特别团体
李冰冰 广东 广州Speed
周任勋 广州 广州阿牙街舞
肖杰 四川 成都星舞忠
谢文柯 成都 谢文柯艺术创作园
陈嘉文 福建 福州圣舞堂流行舞蹈俱乐部
沙立静 大连 沙尘暴Deepsoul舞蹈俱乐部
陈盈昌(舒俊) 云南 南昌市舞维一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班昌飞(肖枭) 北京 贵州新完美街舞
刘纯 兰州 西安腾达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孙阳阳 陕西
冉斌 陕西 西安振兴文化艺术培训中心
吕浩渤(吕哲) 甘肃 兰州Keep舞蹈工作室
沙塔依尔江·依明 安徽 新疆闪电文化
普开 新疆 DSP街舞工作室
李国荣 广东 广州STO
杨凯 四川 成都星空间
王炎 河南
潘彧(海边) 浙江 杭州ID酷舞咖国际连锁
吉顺 天津 天津市创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原 One Hiphop
陈霖 辽宁 大连U—Dance游舞
李嘉 云南 云南TOP街舞培训基地
许桦(Eleven) 北京 R.M.B Dance Bank
王维 辽宁 沈阳KSD流行舞馆锐舞文化
罗贝伦 重庆 重庆傲莱流行舞蹈培训基地
马元珺 山西 龙舞元素街舞工作室
刘旭 内蒙古 呼和浩特IM街舞工作室
张喆 黑龙江 唯舞街舞
李耀 青海 西宁舞空间街舞俱乐部
赵小冀 新疆 0990街舞工作室
林清景 福建 福建侨乡街舞团

理事

(排名不分先后)陈边杰、陈思、冯经伟(经伟)、匡源(小白)、李哲、林冬、宋健、吴頔、陈智明、王超、杨燕、张晶、刘艺成(大成)、苏华策、比鲁、邱伟军、冯智、胡婷婷、吴国志、张雅伦、司文娟、姜丹、杨超、冯子健、黄潇、刘国伟、鲁新雷、柴进、陈国辉、诸海峰、陈熹、刘震宇、石璁、杨玲玲、刘超、李芸芸、王辉、赵江、林建颖、高鑫、廖俊、马铭阳、尹逸夫、陈成、邵兵、陈善雄、林建颖、周政、谢依橙、王阚、关宏江、史冰洁、吴一鸣、王昀、包奇金、黄恺、徐雯。

职务 姓名 地区 团队
理事 陈边杰 东莞 东莞TNT舞团
陈思 北京 北京5+5
冯经纬 北京 RMBcrew
匡源 北京 china house family
李哲 广州 广州Speed Dance Group街舞推广机构
林东 上海 上海龙舞蹈
马元珺 太原 龙舞元素街舞工作室
宋健 重庆 重庆灵魂列车
吴頔 贵阳 贵阳南明融合文化艺术培训中心
陈智明 武汉 武汉特别团体
王超 辽阳 辽阳金舞殿
杨燕 西安 DNA舞蹈工作室
张晶 北京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歌舞系
刘艺成 北京 北京dragon style
苏华策 北京
比鲁
邱伟军 广州 广州speed dance group 街舞推广机构
冯智 广州 广州speed dance group 街舞推广机构
胡婷婷 北京 北京SPY
吴国志 广州 广州Speed Dance Group街舞推广机构
张雅伦 北京 北京SPY
姜丹 北京 北京SPY
杨超 成都 成都睿淇舞蹈俱乐部
冯子健 广州 广州speed dance group街舞推广机构
黄潇 成都 四川音乐学院
刘国伟 大连 大连舞分贝
鲁新雷 广州 广州Speed Dance Group街舞推广机构
柴进 上海 索福德(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陈国辉 北京 北京SDT舞蹈工作室
诸海峰 广东 蜜丘琳
陈熹 武汉 欧吉舞蹈
刘震宇 安徽 沙尘暴Deepsoul舞蹈俱乐部
石璁 北京 北京极速NAGA街舞工作室
杨玲玲 河南
刘超 河南
李芸芸 北京 北京SPY
王辉 哈尔滨 哈尔滨名舞俱乐部
赵江 宁夏 宁夏森宝文化传播
林建颖 中国台湾
高鑫 济南 济南微舞街舞
廖俊 成都 成都黑酷街舞文化
马铭阳 辽宁 沈阳铭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尹逸夫 辽宁 沈阳市皇姑区星舞舞蹈信息咨询中心
陈成 武汉 特别团体
邵兵 广东 深圳Max Green
陈善雄 甘肃 keep毅禾街舞学校
林建颖 台湾
周政 北京 北京5+5
谢依橙 北京 北京SPY
王阚 广东
关宏江 北京 北京Funkasista
史冰洁 上海 热舞闵行区负责人
吴一鸣 上海 Baby jump
王昀 上海 M3
包奇金 内蒙古 Dargon Style
黄恺 上海 Dust Breakerz
徐雯 上海 热舞普陀区负责人

常务副主任

职务 姓名 地区
常务副主任 吕龙 河南联盟
郑峰 广东联盟
班昌飞 贵州联盟
李嘉 云南联盟
罗贝伦 重庆联盟
吕浩渤 甘肃联盟
冉斌 陕西联盟
刘旭 内蒙古联盟
张喆 黑龙江联盟
陈嘉文 福建联盟
苏惠 北京联盟
李耀 青海联盟
吉顺 天津联盟
徐化南 山东联盟
郑杨 江苏联盟
王军 上海联盟
李堂 河北联盟
肖杰 四川联盟
黄炜 广西联盟
赵江 宁夏联盟
王森达 吉林联盟
潘彧 浙江联盟
陈立 湖南联盟
喻斌 湖北联盟
蔡亮 海南联盟
王维 辽宁联盟
马元君 山西联盟
舒俊 江西联盟
沙立静 安徽联盟

联盟秘书长

(排名不分先后)陈霖、廖俊、陈成、魏明涛、陈红艳、陈善雄、姜磊、张瑞、樊廷红、于铠瑞、李冰、陈焯、刘震宇、危珂、吴文、郑勋、方夏婧、张纪法、刘贺楠、王卫昆、杨雪文、林清景、徐曼、宋雅群、胡艳阳、郑骁捷。

职务 姓名 地区
秘书长 陈霖 辽宁
廖俊 四川
陈成 湖北
魏明涛 陕西
陈红艳 广东
陈善雄 甘肃
姜磊 青海
张瑞 贵州
樊廷红 天津
于铠瑞 内蒙古
李冰 河北
陈焯 湖南
刘震宇 安徽
危珂 江西
吴文 河南
郑勋 北京
方夏婧 云南
张纪法 吉林
刘贺楠 黑龙江
王卫昆 浙江
杨雪文 湖南
林清景 福建
徐曼 重庆
宋雅群 山西
胡艳阳 山东
郑骁捷 上海

​联盟副秘书长

(排名不分先后)王全、王笛、卢眯、王昭、谢文静、程璐瑶、付津、太幸嘉、杨维、李亚倩、孙晓萌、王进龙、陈璐茜、邓海瀚、花洁非、陈泽龙、王炎、张尧、石源、姜成学、刘元超、许梦俊、郑上云、吴展鹏、任恒、程鹏举、黄霄云、王利宁。

职务 姓名 地区
副秘书长 王全 四川
王笛 湖北
卢眯 陕西
王昭 陕西
谢文静 甘肃
程璐瑶 甘肃
付津 青海
太幸嘉 青海
杨维 贵州
李亚倩 天津
孙晓萌 内蒙古
王进龙 内蒙古
陈璐茜 湖南
邓海瀚 安徽
花洁非 安徽
陈泽龙 江西
王炎 河南
张尧 北京
石源 云南
姜成学 吉林
刘元超 黑龙江
许梦俊 浙江
郑上云 福建
吴展鹏 福建
任恒 重庆
黄霄云 山东
王利宁 上海
程鹏举 山西

组织构架图

组织架构图

组织架构图

组织机构及职责

1.委员会理事大会:本委员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最高决策机关是中国街舞委员会理事大会。委员会理事大会由中国街舞委员会理事成员或理事成员单位委派代表参加,代表的产生由委员会理事成员或理事成员单位推荐,并按委员会会员及理事单位审批管理条件办理入会手续,代表享有委员会理事大会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委员会理事大会适时召开,负责制定和修改章程,决定委员会的工作方针和任务,听取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委员会负责人。

2. 委员会主任:委员会主任团设立委员会名誉主任、主任一名、常务副主任一名及副主任十名,由委员会理事会拟定候选名单,经中国舞蹈家协会审定后,酝酿选举产生。委员会名誉主任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委派担任,负责指导总体工作。委员会所有日常工作,交由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和秘书处全权处理。

3. 秘书长:秘书长负责主持理事会的日常办事机构——秘书处的工作。秘书处负责委员会各项日常工作,定期与成员单位进行互动沟通,及时收集成员单位对委员会相关工作的建议,组织开展委员会赋予的有关活动,撰写工作总结和工作报告。

4. 顾问:顾问由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专家、文艺工作者以及街舞文化资深研究工作者等组成,经中国舞蹈家协会正式聘请。顾问根据委员会制定的工作方针,提供决策参考。

5. 会员:凡承认本委员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的个人,相关机构、企业、团体、院校均可申请成为委员会的团体会员或个人会员。

6. 针对22周岁以下的个人以及团体,委员会下设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少儿学会(12周岁以下)、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少年学会(12至18周岁)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青少年学会(18至22周岁)。

入会条件

个人申请条件

申请加入委员会的个人:

(1)年满22周岁以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遵守委员会的章程及管理规则。

(2)从事街舞职业(从正式学习街舞开始计算)五年以上的个人;

(3)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曾经获得国家、国际级专业街舞比赛三等奖以上的个人。

备注:上述条件中,第二、三条满足其一即可。

团体、机构申请条件

申请加入委员会的团体、机构:

(1)独立资质的单位,在行业拥有良好的知名度、美誉度,热衷于推动中国街舞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2)团体、机构从事街舞行业两年以上。

(3)团体或者机构在省市级街舞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或在国家、国际级别的街舞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备注:上述条件中,第二、三条满足其一即可。

委员会成员的责任和义务

委员会成员应履行委员会章程规定的各项责任和义务:

1、首先遵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章程》,执行委员会决议。

2、分享在街舞文化产业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

3、按统一格式在其宣传资料的显著位置标注委员会徽标和名称。

4、支持和参加委员会活动。

5、在条件允许下为委员会活动免费提供资源的支持。

6、章程通过后每年缴纳会费

街舞文化推广人

姜昆与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

姜昆与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2016年3月夏锐作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诚邀国内各界知名人士,作为中国街舞文化的推广人。共同助力、发挥其正能量并赋予街舞艺术以新时期的内涵,见证中国街舞艺术的发展与进步。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康辉

康辉

康辉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新闻联播》主持人康辉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李思思

李思思

李思思中国内地节目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李思思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尼格买提·热合曼

街舞文化推广人尼格买提·热合曼

街舞文化推广人尼格买提·热合曼中国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尼格买提·热合曼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张蕾

街舞文化推广人 张蕾

街舞文化推广人 张蕾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张蕾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栗坤

街舞文化推广人 栗坤

街舞文化推广人 栗坤北京卫视主持人,北京市人大代表栗坤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蝴蝶

蝴蝶

蝴蝶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一级播音员、央视新闻中心首席出镜记者。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杨帆

杨帆

杨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新生代节目主持人杨帆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李佳明

李佳明

李佳明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李佳明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舒东

街舞文化推广人 舒东

街舞文化推广人 舒东中央电视台《状元360》、《等着我》主持人 舒东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宫岩

宫岩

宫岩中央电视台《综艺快报》、《文化正午》节目主持人宫岩

中国街舞文化推广人陆川

陆川

 

陆川中国导演、编剧、制片人,先后毕业于南京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大事记

2013年9月16号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大会于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3年9月19-21日,与郑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首届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共3张)郑州国际街舞大赛。

2013年10月25-27日作为指导单位支持了第五届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

2013年10月-11月腾讯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合作举办首届腾讯《QQ炫舞》时尚舞蹈大赏。

2014年2月开始实施编创第一套《街舞艺术教育《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教材,邀请国内最顶尖、最专业的街舞老师在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开会共同探讨教材内容及编写方法,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亲自主持会议,与中国街舞权威、专业人士交换意见。

2014年7月9-11日主办第十届KOD国际街舞大赛。

2014年8月16-17日主办首届金舞殿国际街舞大赛。

2014年8月19日,“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年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顶尖街舞舞者、机构负责人及街舞文化推广者,共同参与、见证了这一盛会。本次年会的胜利召开,对中国街舞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中国街舞正式通往艺术殿堂的荣耀之旅。

2014年8月18-20日,与郑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第二届郑州国际街舞大赛

2014年10月10-12日主办第六届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

2014年10月22日街舞委员会组织、编排、选送街舞作品《我是中国人》登上了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舞蹈精品晚会《舞动中国梦》。此次晚会的演员全部来自顶尖院团如总政歌舞团、中央芭蕾舞团等,参演作品均是获得最高舞蹈大赛金奖的佳作如《秦俑魂》、《扇舞丹青》等。

2014年11月完成,本教材分共分为6个舞种(Breaking、Popping、Locking、Hiphop、Jazz和House),每个舞种共分为10级,每级分为10个舞段或组合。教材分为文字和视频两个部分。教材强调基础、具有专业性和大众普及型。

2014年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运用特有的媒体资源将街舞艺术与电视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相结合,与上海东方卫视联合主办。希望通过一个全新的平台宣召、包装、打造中国舞蹈界的未来之星。

CCTV电视舞蹈大赛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舞协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0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2015年将举办第八届。中舞协街舞委员会将在第八届大赛上参与其中,推送优秀的舞蹈作品(尤其是街舞),登上第八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

2014年底街舞委员会联合地方会员单位进行的“街舞进校园”工作已在部分省市展开试点,最具代表性的有在昆明市、西安市等地进行的街舞进校园活动。受到了校方、家长以及孩子们的好评和喜爱,2015年委员会将联合中舞协中小学教育委员会及各地方单位继续大力推展“街舞进校园”工作。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经过1年的多的不懈努力,街舞委员会运用特有的政府及媒体资源,使得街舞不断在国家级权威艺术界的各类媒体中频频曝光,如《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舞蹈杂志等,努力使街舞艺术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可和喜爱。

2015年1月28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的兰考站圆满落幕。

2015年3月26日,正式启动“全国街舞艺术大众普及推广系列工作”暨《中国街舞艺术教育《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系列教材正式发布,再次传递中国艺术教育的新信息、正能量。中国文联、文化部,以及中国舞蹈家协会和社会各界的艺术专家、领导,与近百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这一盛事。(CCTV央视网视频)(新华网文字)(中舞网文字)(酷6网视频)(乐视网视频报道)(搜狐文字)

2015年5月13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中国街舞艺术《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首批主考官工作会议在中国文联进行。

2015年5月17日起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各省联盟开始陆续成立。2015年6月“中国街舞艺术教育《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师资班”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设。

2015年6月21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湖北联盟成立。

2015年7月1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河北联盟成立。

2015年7月5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东联盟成立。

2015年7月21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吉林联盟成立。

2015年7月27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安徽联盟成立。

2015年8月1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浙江联盟成立。

2015年8月8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福建联盟成立。

2015年8月21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江苏联盟成立。

2015年8月25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贵州联盟成立。

2015年8月29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山东联盟成立。

2015年9月1日,由中国文联音响出版公司出版首套“中国街舞艺术教育《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系列教程”正式推出。

2015年9月13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成立。

2015年9月15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陕西联盟成立

2015年10月12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金水区政府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郑州市金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圆满落幕。参与此次大赛的选手超过5000人次,总决赛承认1300余人次,少儿700余人次,基本上涵盖全国各地各大街舞团体的精英舞者,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朝闻天下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5年10月13日-14日,第二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在郑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专家、街舞精英等近500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并一起研讨、协商中国街舞规范化、产业化发展的相关事宜,共同谋求中国街舞稳健前行的大业。

2015年10月16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向人民汇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成果展演舞蹈专场演出,【致青春】节目作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推选的唯一街舞节目,第二次登上了国家级的舞台。

2015年10月23-25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家街舞委员会(CHUC),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5年第七届炸舞阵线”世界总决赛在江苏徐州圆满落幕。

2015年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和腾讯共同主办的第三届QQ炫舞时尚舞蹈大赏“舞就该这么跳”炫舞大赛再度开启。鼓励所有热爱舞蹈的青年学生用舞蹈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创意。不限舞种不限规则的比赛形式,吸引了众多热爱舞蹈的年轻人。

2015年11月22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指导的“演舞会卷拾‑‑‑‑‑‑蛇口再出发”在深圳开战。

2015年12月12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指导,兰州市文联、兰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红牛兰州街舞挑战赛”在兰州完美收官。

2016年1月1日-3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指导举办的,第四届“广州REAL LIFE嘻哈潮流文化节”在广州开幕。以推广HIPHOP潮流文化为主导,内容涵盖了HIPHOP文化四大元素(DJ、说唱、街舞、涂鸦),并融合了当今最受年青人喜爱的时尚文化项目。包含潮流文化讲座、极限运动交流、跨界艺术展览、潮流品牌市集等内容。

2016年1月5日、在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舞动中国‑‑‑‑‑‑2016中国舞蹈新人新作晚会”圆满成功。街舞委员会选送的作品《中国风》,与来自各大艺术院团的艺术家们同台争辉、精彩纷呈,各舞种争奇斗艳,百花齐放!

2016年1月20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吉林公安边防总队和吉林省文联等共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1月20日至22日走进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在延吉市和珲春、图们边检站,向驻守在边防一线的官兵、广大家属及社会各界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2016年7月15日下午,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与CCTV-3《舞蹈世界》节目组历时3个月录制完成的暑期特别节目黑马杯“街舞集结号”正式开播。24个省、市、自治区街舞联盟、968位优秀舞者、最具特色的beat-box、说唱、涂鸦传统器乐、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太极拳、咏春拳……相结合的全新舞蹈风格,全新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了街舞的强大魅力。

2016年8月2日首届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街舞产业高峰论坛“为艺为商 街舞四方”在郑州举行。以高峰论坛模式,进行全方位的街舞行业深度解读。对街舞文化进行剖析与阐述,明确街舞发展方向,树立街舞届标杆,商讨街舞行业新商业模式。

草木葱茏的八月,郑州再次迎来中国街舞的盛大节日,汇聚来自国内外的街舞精英。时值“第四届(郑州)街舞国际WDG大赛之际,来自全国25个街舞联盟以及各级理事单位的代表600多人,以及有关的专家和领导,共同参加2016年8月2日—4日举行的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三届工作年会,满怀对街舞艺术的极大热情,共同商讨中国街舞的发展大计。

2016年8月1日-3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及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共同支持的“美丽郑州·炫舞世界”WDG第四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在郑州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分赛区由2015年的5个增加至12个(大连、天津、福州、广州、济南、西安、杭州、石家庄、成都、贵阳、太原、武汉)辐射到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受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成千上万舞者的追崇。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中国杭州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G20峰会,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是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当中表达中国声音、体现中国力量的重要窗口。无论是晴雨绵绵的西湖,还是浩浩荡荡的之江,都给参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福建联盟的林清景、杨帆、尹鲁云、张文通、杨顺受邀参与了G20峰会内场开场舞演出。

2016年9月20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重庆联盟正式成立。重庆市舞协秘书长苟晓燕、舞协副主席陈佳、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主任等嘉宾和重庆广电的大力支持重庆联盟45家单位共同努力,打造属于山城、雾都的街舞艺术和产业。

2016年9月29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第二十五个省级联盟—青海联盟,正式在西宁市成立,来自省内的三十家舞蹈社团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时刻。

2016年10月11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第二十八个省级联盟—山西联盟,正式在山西太原市成立。

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CHUC)支持,中国江苏省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江苏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八届“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于2016年10月16日晚完美落幕!

2016年12月11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组织编创的作品《我的街舞》首次在国家大剧院《舞典华章—2016中国舞蹈年度巡礼》正式亮相。此次节目与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第十五届“文华奖”以及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2016CBDF表演舞比赛等国内外舞蹈大赛优秀获奖作品等节目同台演出,标志着街舞作品登堂入室,在中国舞蹈的艺术殿堂占据了一席之地。

2016年12月18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东联盟主办的“Real Life 潮流文化节”完美落幕。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秘书长夏锐以及广州市文联、海珠区的领导们亲临Reallife文化节,为街舞摇旗呐喊,为Hiphop文化助威。

2016年12月25日,由CHUC河南省街舞联盟主办的《2016河南省街舞年终盛典》在郑州火车站体育馆圆满谢幕。本次街舞盛典从12月23日开始。共计3天时间,分为王者之战(赛事)、授业传承(授课)、经营之道(讲座)、百花齐放(展演)和荣耀之巅(颁奖)五个篇章。通过本次盛典,充分向社会展现了河南联盟一年来做出的成绩,也汇聚了河南街舞行业精英共赏街舞大是,为街舞在河南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

2017年1月7日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文联主办的“百花迎春”大联欢——艺术界的饕餮盛宴隆重开演!来自各艺术门类的老中青几代艺术家20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7春节大联欢”。大联欢共分“序曲:百花迎春”、“走进春光里”、“共享幸福年”、“放歌新征程”、“花开中国梦”、“尾声:春风大地” 6个部分。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主创的街舞作品《炫舞迎新年》受邀首次登上了大联欢的舞台,青春靓丽的面孔、动感时尚的舞蹈带给了观众们不一样的“百花迎春”。

2017年1月13日,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录制的“舞蹈嘉年华” 圆满结束。街舞作品《我的街舞》受邀参与了节目的录制。这是继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舞典华章-2016年度舞蹈巡礼》的大型演出活动后拿下的又一艺术高地。该节目于1月31日大年初四CCTV3晚上7:30播出。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2017年第一次常务联盟会议将于3月3日在中国文联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联盟的常务副主任将出席此次会议。

2017年4月7日,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郑州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就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有关考虑及意见建议进行专题调研。

2017年6月3日上午,由CHUC全国街舞联盟主办的“2017中国街舞巡回赛暨海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名誉主任冯双白主席通过视频的形式对“2017中国街舞巡回赛”的举办表示肯定,并祝贺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北京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第一时间对此发布会进行了报道。

CCTV《舞蹈世界》栏目+CHUC全国联盟共同打造的街舞暑期特别节目《街舞英雄》录制已经全部结束。通过8期的录制、4个阶段的层层筛选,最终有4名舞者从全国80位优秀舞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各项目的“街舞英雄”冠军。《街舞英雄》将于暑期6-9月连续8期在CCTV3套播出。

2017年7月17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街舞联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国文联举行开班仪式。此次研讨班是由中国文联、中央统战部八局、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北京市委统战部作为联合指导单位;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承办;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全国联盟(CHUC)协办。本次专题研讨班将通过组织学习会议文件,邀请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及民政部等相关单位领导和舞蹈行业专家学者授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俞正声同志在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7月26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上海联盟正式成立,这也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的第27个省级联盟。

2017年8月7日,第四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在郑州举行,来自31个省、350个城市超过1000余名街舞机构代表及行业精英荟萃一堂,为街舞的发展和未来刮摩淬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翔,中共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丽,中共金水区委副书记李晓雷,中共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林,中共金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爱辉,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川等出席。

2017年8月8日,主题为“新街舞、新文化、新产业、新高度”的第二届中国街舞产业高峰论坛在郑举办。作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第四届工作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届论坛,首次聚焦“产业”来讨论街舞的发展。

2017年8月9日下午,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市文化路优胜南路省体育场拉开战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江西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钟林,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杨彦玲,河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沈国忠,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郑州市人大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郑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德专,中共金水区委副书记、金水区人民政府区长魏东,中共金水区委副书记李晓雷,中共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林,中共金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爱辉,金水区人大副主任燕建华,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川等出席。

2017年7月27日,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在中秋佳节期间的特别节目《万家邀明月,一起盼中秋》结束了全部录制,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北京联盟受邀参于了此次晚会的录制,与中国有嘻哈的冠军GAI配合,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HIPHOP的视听盛宴。

2017年10月29日,由CHUC全国联盟、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鼓楼区委宣传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江苏联盟、中心时尚大道、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17第九届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日前在徐州奥体中心落下帷幕。

2017年12月28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牵头打造,联合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的“舞典华章”品牌活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作为街舞领域的领头人,集结了街舞行业一批有才华、有激情的年轻人,此次的街舞作品《舞功》将街舞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结合,用街舞的形式创新性地诠释了中国的传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