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CHCU全国联盟积极参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3月25日

各地统战系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召开通报会,通报全国两会内容;开展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举办座谈会,部署学习两会工作……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刚结束不久,各地统战系统就开始以各种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全国联盟积极参与由各地统战系统组织开展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广东 

广州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2018年3月23日,广州市统一战线召开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董延军主持会议并作精神传达。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会主委姚建明,民盟广州市委会主委江智涛,民进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小琴及全市统一战线有关单位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联盟常务副主任郑峰,代表街舞新阶层人群参加“广州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卢一先指出,全市统一战线各单位、各成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高质量、更实作风,在广州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三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确保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形成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以更大作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贵州 

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18年3月23日,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贵阳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并传达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贵州联盟常务副主任班昌飞(肖枭)代表街舞新阶层群体参与此次“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学习。

    刘晓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措施,进一步深刻阐明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新就新在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能够真实、广泛、持久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国各族各界根本利益;新就新在它把各个政党和无党派人士紧密团结起来、为着共同目标而奋斗;新就新在它通过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安排集中各种意见和建议、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这些重要论述,对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提升统一战线履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性和针对性,是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

    刘晓凯强调,全省党外代表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当好中共贵州省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