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典礼圆满落幕!街舞开场彰显青春活力!

发布日期:2019年5月21日

2019年4月28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5月3日 21:30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播出。

受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参与闭幕式典礼开场舞《我爱你中国》演出,舞蹈在表达当代青年和大学生爱国情怀的同时更不缺乏青春与活力,整个典礼热烈的气氛由此点燃。

现场视频(直播版)

参演人员(街舞部分)

编导:齐承志、许烨、林清景

演员:王文雅、都怡含、姬亚琳、张雨萌、陈嘉欣、薛勇、镐然、刘博然、童杰荣、王冠梧桐、谷昌康乐、孟子粟

组织联络:李心笛、何圳楠

现场照片

排练照片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建于1993年,是当今中国每年始于春季的第一个电影节。其权威性受到电影界人士普遍认同,被誉为中国电影界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奖。历届有多部获奖影片后来在国内政府奖(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和东京、柏林、西班牙等国际电影节获得各种奖项。“大学生电影节”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为宗旨。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有着广泛深远的影响。

从1993年到2019年,大学生电影节始终陪伴着中国电影不断发展进步,始终陪伴着中国大学生不断创作创新。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开拓进取,再创佳绩。4月7日,全国32所高校分会场同期开幕。各大赛事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参与高校多达500余所,各项赛事成果丰硕。本次国产影片大学生特别荣誉单元与大学生注目单元共征集到313部国产新片,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征片量达4000余部,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征集剧本600余份。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充分发扬学术品位、文化意识,还举办了“道路、经验与模式——全球视野下的新中国电影七十年”大型学术论坛,几十位相关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