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丨“新时代 艺起来”2019年全国街舞联盟公益教室进学校(乡村)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年4月18日

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发起的“新时代 艺起来”——2019全国街舞联盟公益教室进学校(乡村)项目于4月11日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以“共青团组织+新兴青年群体”的模式开展公益活动,旨在走进学校、农村,通过时尚易学的街舞教学、课程辅导、物质捐赠等形式,在为孩子们送去艺术滋养的同时,也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与帮助。使经济欠发达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青少年和其他地区青少年一样,接受现代艺术熏陶、增强身体素质、照亮自信人生,助力实现个人梦想。2018年,以“新时代•艺起来”为主题的街舞联盟公益教室活动已覆盖全国26省、164个城市的617所学校,近15万名青少年参与学习,从中受益。活动项目获得了青少年的喜爱和群众的认可,街舞已成为多所学校的课间操,同时成为引导孩子们爱上艺术、爱上运动,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载体。2019年,全国街舞公益课堂预计将覆盖全国30个省,超过300个城市,走进2000所贫困学校,使近40万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感受到街舞艺术的魅力。

【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道

【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道

https://v.qq.com/x/page/g08618tng1n.html

【央视新闻报道】

2018年 “新时代 艺起来”——全国街舞联盟公益教室进学校(乡村)项目启动 

特别主题团日,街舞公益再出发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中,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络培训处处长甘一辰,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锐,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师建兴,共青团湖北省委统战联络部负责人谢明敏,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湖北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喻斌,秘书长陈成,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这!就是街舞》第一季全国总冠军韩宇,及联盟团员骨干共同出席活动。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骥在讲话中对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及众多舞者在社会公益帮扶活动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他表示,街舞进校园是一种以青春正能量感染帮助他人的事情,在此过程中,不仅赋予了年轻人责任感与使命感,也给予了乡村孩子们接触新鲜事物的机会。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骥讲话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在活动讲话时强调“街舞是年轻人对梦想的追求,是一种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他认为街舞是非常适合在年轻群体中广泛开展的活动,应该把街舞的走向把握好、发展好,让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也感受到街舞带来的魅力。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锐讲话启动大会现场开展了街舞表演和公益课堂教学,并带领全体街舞青年观看了反映共青团光荣历史及奋斗历程的宣传片《红色记忆》,用红色精神再次将街舞与红色正能量融合,赋予中国街舞鲜亮的色彩。

公益活动现场教学

团旗下的演讲,讲述青春正能量

活动中,街舞青年代表分享了参与公益教室的体会。喻斌作为CHUC湖北街舞联盟的负责人及“湖北街舞公益课堂”的发起人,讲述了发起公益项目的初心。他表示,作为中国街舞人能将自己热爱的事业赋予崇高的意义,倾尽心血去灌溉,并能在此过程中帮扶他人、助力公益,发挥街舞艺术的社会价值,这是身为街舞人的荣誉和使命。

CHUC湖北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喻斌谈公益初心

韩宇在《这!就是街舞》第一季中夺得总冠军积累了极高的人气后,积极投身到街舞公益课堂等公益社会活动中,倡导青春正能量,以街舞健康积极的形象感染其他人,为中国街舞艺术发展蓄力。

韩宇分享心路历程

雷鹏飞作为“湖北街舞公益课堂”参与者,积极投身到公益教室的系统教学中,用街舞教学的方式陪伴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他坦言,在此过程中,心里一直怀揣着莫大的骄傲,也终于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以舞育人”。

雷鹏飞分享公益感受

公益号召,发布募集令

在随后的活动中,师建兴代表共青团湖北省委为韩宇颁发“湖北‘筑梦计划’街舞课堂公益大使”证书并发布了《湖北新青年“筑梦计划”公益募集令》,倡导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公益教室活动中,为筑梦计划添砖加瓦。
最后,在CHUC湖北街舞联盟团组织负责人领誓下,全场数百人重温了入团誓词、齐唱团歌。
 

与会人员齐唱团歌、合影留念

公益授课开启,领跑街舞课堂

11日下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锐,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湖北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喻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这!就是街舞》第一季全国总冠军韩宇及CHUC湖北街舞联盟的舞者们,奔赴武汉市蔡甸区成功中心小学开展公益授课活动,开启湖北地区公益课堂第一站,并为学校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物资。

公益课开启 | 领跑武汉市蔡甸区成功乡成功中心小学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CHUC)全国街舞联盟将持续在全国多所农村学校及城市社区推动街舞公益教室项目,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培养优秀街舞从业青年骨干,发挥其专业特长,进一步提升在新时代背景下街舞从业青年的社会责任心和公益心,帮助促进新文艺青年群体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
新华社推文《全国街舞联盟公益教室在湖北启动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977806?channel=weixi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982724?channel=weixin光明网(公益频道)光明网(资讯速递)共青团中央微博报道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推文报道全国街舞联盟公益进教室活动

原文链接:筑梦计划丨“新时代 艺起来”2019年全国街舞联盟公益教室进学校(乡村)项目启动大会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武汉启动

共青团湖北省委官方微博:青春湖北

中国文艺报报道

原文链接:

http://www.cflac.org.cn/zgysb/dz/ysb/history/20190415/index.htm?page=/page_1/201904/t20190415_441805.htm&pagenum=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华网发文报道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2019-04/14/c_137976865.htm#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环球时报发文报道

原文链接:

http://www.globaltimes.cn/content/11459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