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街舞青年为亚运齐舞!

发布日期:2021年9月24日

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亚运圆梦千人快闪



2020杭州亚运会




活动背景





9月19日,由杭州亚组委主办,杭州2022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圆梦行动千人快闪活动在亚运会主场馆大莲花隆重举行。





活动参与





共青团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浙江联盟委员会作为本次亚运圆梦千人快闪活动的统筹组与编导组核心团队,积极发挥群众力量,邀请来自浙江周边及港澳台地区600余位青少年,成员组成更是来自满族,回族,侗族,土家族、畲族、布依族等17个不同民族的街舞青少年,共同为2022亚运会增光添彩。


共青团浙江街舞联盟委员会代表潘彧、于飞、蒋安锋,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为亚运齐舞”圆梦行动舞蹈统筹组及编导组成员,全程参与活动策划安排。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浙江街舞联盟的青年们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圆梦行动千人快闪的活动筹备中。作为本次快闪活动的舞蹈组统筹,联盟工作人员结合亚运主题与街舞艺术特色,编写出一套适合千人齐舞,并且能够展现出中国青少年阳光活力一面的舞蹈动作。


SPORTS & LIFE

More



主会场精彩瞬间

任意门现场


街舞作为本次快闪活动的主力部队,共有600余位演职人员参与,为确保所有参会人员着装统一,有序管理,并做好防疫措施,所有人必须在活动筹备期间登记自己的身高尺码,所属机构以及健康码与行程码。因人员数量大、地区复杂、时间紧急,这给统计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在筹备期间,尽管遇到了各种问题,浙江街舞联盟的青年们都毫无怨言,积极配合联盟办公室工作人员与亚组委通知,力求亚运一周年千人快闪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工作人员统计并分装服装


在活动开始前一天,共青团浙江街舞联盟委员会办公室成员们提前到主场馆踩点,并将所有活动服装按照各个小队的人数尺码分装打包,方便第二天的签到分发。在活动当天,全体工作人员在早晨5点30已经全部整装待发,6点30前到达亚运会主场馆为签到及指引做好准备工作。活动全程,浙江街舞联盟所有的带队老师组织学生更换衣物、彩排训练、动作指导,并在炎热的天气下随时注意学生身体状况,奋战在活动的第一线。

签到现场盛况

圆梦少年代表赵心诺接受记者采访

候场彩排中的孩子们


活动途中,街舞联盟工作人员还帮助参加齐舞的残疾人朋友们进入主会场,收获了残疾人舞者领队老师的感谢。

街舞联盟工作人员与残疾人舞者


浙江街舞联盟盟主潘彧、亚运一周年圆梦行动千人快闪艺术统筹蒋安锋全程指挥活动,并安排各方面配合,在现场全程指挥带领街舞方阵。

圆梦行动千人快闪艺术统筹蒋安锋(右三)

接受浙江卫视采访

浙江街舞联盟盟主潘彧与带队老师合影





街舞青年助力亚运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在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的赛场上,中国健儿勇往直前,收获满满,让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霹雳舞(Breaking)作为街舞的一种,已正式成为奥运会与亚运会项目。这意味着街舞作一种舞蹈艺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与接受。


“十四五”是“街舞”。这是年轻人的舞蹈,充满活力、充满创造力。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今天仍充满活力、创造力;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们应当紧跟时代的步伐,以振兴中华文化为己任,将街舞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新时代舞出中国街舞人的精彩,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END——–


往期推荐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隆重举办,CHUC街舞青年诠释中华民族崭新精神风貌

CHUC河南街舞联盟调研信阳地区,坚定贯彻落实CHUC河南街舞联盟新的五年规划

共青团甘肃街舞联盟委员会赴榆中县开展“希望小屋”援建关爱活动

严正声明


未经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委员会拥有版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的内容、徽标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他产品捆绑使用、销售。


针对个别人利用非正常来源的微信对话和异常的思维语言进行网络造谣、恶意诽谤、捏造虚假信息的行为,委员会将采取绝不姑息的态度对造谣传播的相关媒体和个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官方微博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方抖音号:_CHUC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