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发布日期:2020年2月8日

《You are the heros》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王晗羽

今年的冬天,寒冷,漫长,足不出户。

当新年钟声敲响后,我们听到的却是急救车的蜂鸣声。

虽已立春,但这一年的春天,迟迟未来。



看着疫情更新表上每天跳动的数字,每个人的心都被牵动着。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倘若有了炬火,出了太阳,我们自然心悦诚服的消失。不但毫无不平,而且还要随喜赞美这炬火或太阳;因为他照了人类,连我都在内。


——鲁迅《热风》




每一次祖国的磨难,CHUC全国街舞联盟从未袖手旁观过,我们都在关注,在行动,力所能及,尽力而为,为我们伸手能触及的地方带去了所有的善意。

疫情发生之后,CHUC全国街舞联盟立即动员大家关注疫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人。


在武汉,CHUC湖北街舞联盟成员,国内著名街舞赛事DJ李玉龙联合其余几名联盟成员及其他好友组成骑士团,用摩托车奔波于仓库和医院之间运送物资,自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义务跟随救援队进社区消毒,他们是中国街舞从业者中最美的“逆行者”!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CHUC山东街舞联盟由于国内医用物资购买困难,渠道缺乏,派遣联盟成员前往韩国采购价值38万余元,共五万只口罩,并在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的支持下,全程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将物资送达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CHUC福建街舞联盟筹集善款25887元,并同时发起“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武汉加油”线上小视频活动,联盟成员积极参加,号召大家积极健康的面对疫情,取得广泛反响。CHUC江西街舞联盟开展“口罩杯”线上街舞大赛、“防疫公益线上街舞大赛”,将线上比赛报名费、爱心捐款等费用共计9562元捐献武汉。CHUC甘肃街舞联盟29家机构参与筹款,共筹得6398元善款,捐赠武汉慈善总会。CHUC河南街舞联盟开展“为武汉加油”线上街舞比赛,共开设洛阳、荥阳、郑州、三门峡、商丘五场线上比赛,筹得善款均捐赠给河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CHUC行业发展学会开展线上培训课程,将课程收入共计47000元由江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转捐武汉青少年发展基金会。CHUC云南街舞联盟联合各地团市委开展线上街舞教学活动。以及CHUC海南街舞联盟开展0898线上街舞大赛,将赛事报名费等共计1220元捐赠给海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学习强国”APP报道广东CGS线上街舞抗击疫情活动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CHUC全国街舞联盟发起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的“我的防疫日记”线上声援活动已经在微博上进行了数日,该活动通过号召武汉及湖北的舞者个人带头居家发起,将自己和他人的个人居家战“疫”生活通过短视频或图文方式记录下来,着重表达欢乐、温暖、健康的主题,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为战“疫”提供信心,进而带动全网舞者以个人居家表演的形式共同参与,通过积极向上的舞蹈动作表达中国青年街舞群体对武汉的关注和祝福,引导人们积极面对生活,相信国家的力量,用正确、积极的态度看待疫情。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人民日报政文》微信公众号报道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中国艺术报》报道


同时,号召行业内的新文艺青年工作者肩负责任,有效发挥舞蹈工作宣传引导、培根铸魂的作用,科学关注、记录和讴歌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人们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在疫情结束后共同创作众志成城防疫战疫的舞蹈作品。



街舞青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新文艺的一份子,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为打赢这场“战争”,凝聚力量、传递真情。

深冬遭寒冰,这一疫来的太突然,太强烈,让所有人的呼吸都困难了起来。也许我们错过了春天,但夏天总会来的!在相见之前,希望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阻击疫情,居家完成工作和教学,为夏天蓄势待发,为秋天舞动呐喊,为下一个冬天戴好盔甲。中国街舞从业者从来不是软弱的人,也不是盲从的人,街舞在中国的发展已经经历过很多困难,个人的磨难我们都挺过来了,有什么理由屈服于命运,有什么理由不能陪伴我们的祖国共克时艰。

还有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还有那么多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哪一个不是在用实际行动去抗击疫情,守卫人民的生命。

现在的独舞是为了更好的齐舞,我们要以黄河精神,团结一致,高举艺术的火炬,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希望疫情过后,在CHUC全国街舞联盟的带领下,创作出更多涤荡人心的现实主义作品。


我们始终相信

春之殇过后,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我的防疫日记#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在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下、由CHUC全国街舞联盟发起线上微博活动 #我的防疫日记# ,根据《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的应对原则,结合目前社会现状,号召行业内的新文艺工作者肩负责任,有效发挥舞蹈工作宣传引导,声援祖国,引导大家积极正向的面对疫情,街舞战疫,共克时艰!话题开启仅5天时间,话题阅读量已达564.2万,讨论量1.6万。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

舞者们通过简易的舞蹈动作表达“爱与健康”的主题,用视频的形式去引导因疫情禁足在家的人们积极面对生活,通过短视频记录自己和他人生活,为战胜疫情提供信心。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众志成城、天佑中华!


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相互惦记的人,总会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