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3年9月26日

  合影2.jpg

    2013年9月16号上午9时,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大会于在北京长白山国际酒店隆重召开。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舞蹈家驻会副主席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甲芹,《舞蹈》杂志社社长、国家一级编导赵士军;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发起人以及委员会筹委会总负责夏锐,筹委会成员董建勇、邢狄曦;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武汉、济南、吉林等全国各地12个地区,共30多名中国街舞文化推广者的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发起人以及委员会筹委会总负责夏锐主持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大会开始前,冯双白、罗斌等领导与各地街舞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

    上午9时10分,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冯双白、罗斌等领导向参加2013年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大会的代表表示欢迎。冯双白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领导致辞。讲话中,他指出街舞作为一种舞蹈文化,在中国经过近20年的积极发展以及调整,与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进行了很多有机结合,并逐渐拥有了一大批认同、喜爱街舞文化的受众(特别是在年轻人中)。中国街舞日后的发展呈现上升的趋势,中国舞蹈家协会作为中国舞蹈领域的权威机构,成立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是为了更好地引导街舞在中国健康、稳定、和谐发展,其中包括建立权威、完整、客观的街舞理论体系,逐步提高街舞人才的整体素质,推出优秀街舞作品,逐渐将中国的街舞文化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舞蹈艺术。

全景2.jpg

       夏锐作为发起人为委员会的成立付出了近十年的努力,在这近十年期间,他积极与全国各地的街舞文化推广者沟通交流,了解并总结中国街舞文化的问题,通过整合各方资源、组织中国街舞行业交流等积极有效的方式,帮助推动中国街舞文化的发展,他的付出与努力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在大会中,夏锐向各地代表介绍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委员会作为中国舞蹈家协会所属的二级委员会,设名誉主任、主任、顾问、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副主任、副秘书长、秘书处、常务理事、理事、理事大会以及普通会员;针对年龄在二十二周岁以下的个人以及团体,委员会设立少儿学会、少年学会和青少年学会。

颁发聘书.jpg

    大会采用民主投票的方式,与会代表一致确定并通过了《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章程》(草案)以及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以上的领导班子名单。首届委员会常务理事以上的领导班子名单如下:

名誉主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委书记、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冯双白

顾问: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迪丽娜尔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左青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陈维亚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创作艺术指导、 创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导夏广兴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黄豆豆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著名舞蹈评论家潘志涛

主任: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中国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罗斌

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委员会发起人、委员会筹委会总负责人夏锐

副主任:
陈立、高博、裴东光(金东)、吕龙、苏惠(淡淡)、汪瀚、王森达、徐化楠、喻斌、郑峰

副秘书长:
委员会筹委会成员董建勇、邢狄曦

秘书:
骆曦、智彬、王鹏翰

常务理事:
阿拉托夫 内蒙 高校B-boy联盟   
陈   倩 北京 北京天舞工作室   
郭   辉 河南 郑州嘻哈帮   
郭偶平 江苏 南京AKA-PACO   
刘  浩 湖南 株洲嘉年华   
刘芯廷 北京 北京S.P.Y   
刘子晶 湖北 武汉特别团体   
穆  林 北京 北京舞佳舞   
穆  童 辽宁 沈阳New?Funky   
孙阳阳 陕西 西安N.D   
王  冰 河南 郑州嘻哈帮   
王  奇 北京 北京Dragon-style   
王  军 上海 上海龙舞蹈   
王鹏翰(叮当) 北京 北京X-power   
王子奇 北京 北京舞佳舞   
杨  天 北京 北京S.P.Y   
郑  杨 山东 徐州重生舞社   
周任勋 广东 广州Speed   
周咏枫 上海 上海龙舞蹈  

    各地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领导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成立给予巨大的支持,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是中国现阶段独有的、由政府支持的官方街舞专业平台,具有探索性和前瞻性的特点,对于中国街舞自身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中国各个地区街舞文化推广者期待已久的平台,也是街舞文化能够在中国得到长远高度发展的荣幸以及机遇。

    随后,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领导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颁发聘书。
    大会最后由中国舞蹈家协会秘书长、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主任罗斌进行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街舞在中国的发展,无论是从受众基础、本身的专业性来说都与国际水准不相上下,未来中国街舞行业的发展是处于整体迅速上升的趋势。为了中国街舞事业更好更快更和谐发展,各地代表应该团结一致,积极规范街舞行业制度,发挥利于街舞文化在中国发展的种种优势,建设有中国特色的街舞文化事业。
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会后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领导班子跟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