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夏锐:为文化强国做贡献”

发布日期:2018年1月27日
2018年第一期《中国统一战线》杂志正式出版发售,《中国统一战线》杂志是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唯一公开出版发行的综合性党刊,是党中央指导全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是统一战线最权威的期刊和统战宣传的主阵地。创刊20余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秉持“以文交朋会友、为党凝心聚力”的办刊理念,以权威、全面、鲜活的报道,解读统战政策、传播统战理论、宣扬统战人物、交流统战经验,对指导统战工作、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杂志发行量在党政机关同类期刊中名列前茅。

中央社院官方微信公众号:80后街舞爱好者是怎么学习十九大的?(点此跳转)

12月7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社院举行结业座谈。座谈会上,身为80后的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说,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街舞不仅有艺术价值,更可以凝聚几百万年轻人让其发挥正能量,一样可以非常有组织有纪律地为社会做出贡献。

正是此次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发言,被收录在2018第一期的《中国统一战线》杂志中。

第一期的《中国统一战线》杂志中“我看十九大”板块收录了各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感悟,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作为中国街舞组织的“牵头人”,也表达了自己学习十九精神后的心声。

注:以下内容选自:《中国统一战线》杂志

“我看十九大”——

夏锐:

为文化强国做贡献

铸就中华新的辉煌,让其展现出经久的魅力和时代风采,是每一位文艺工作者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作为一名“80后”文艺工作者,作为中国街舞组织的“牵头人”、我想表达一个心声:街舞也可以为“文化强国”做贡献,可以展现传播我们的文化自信。

街舞最早诞生、流行于美国,20多年前进入中国。街舞群体在中国发展迅猛,中国的街舞人也开始在世界舞坛崭露头角。2013年,中国舞蹈家协会设立了街舞委员会。截止目前,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已在全国成立了30个省级联盟,成员单位分布于400个城市,从业人员近300万,每年组织各类街舞活动近万场,影响人群超过5000万人次,兴业年产值超过500亿。

早在“组织起来”之前,我们就意识到:“街舞中国化”才是推动街舞产业在中国健康发展的最佳途径,也是中国街舞的灵魂和优势所在。无论舶来还是本土,任何一种艺术形式、技术技巧,只有与自我的内在情感、民族的文化精神共鸣,才是真正有价值的艺术作品。未来,我们还将不断的创新、探索下去,将“街舞”这一流行世界的文化名片,与中国的传统文化形式相融合,展现优秀的中华文明与价值体系,彰显出我们的文化自信。

街舞不仅仅是一种流行文化的载体,更可以成为一个凝聚几百万年轻人,让其自由地、创造性地发挥正能量的表达形式。中国街舞这只年轻的力量也将为文化大国、文化强国的铸造添砖加瓦!

《中国统一战线》为月刊,全年12期,大16开,80页正文,全彩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