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C广东联盟】“快乐街舞 活力人生” ——海珠区‘街舞进校园’六一校际成果展演

发布日期:2018年6月1日
       5月2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东联盟指导,海珠区教育局、海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海珠区文化馆SPEED街舞分馆、海珠区怡乐路小学承办,以“快乐街舞、活力人生”为主题的海珠区“街舞进校园”六一校际成果展演活动在海珠区怡乐路小学举行。

      作为海珠区首个“街舞进课堂”试点单位的我们——大元帅府小学,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展示活动。自2016年9月,我们学校定为“街舞进校园”试点,就以红领巾小社团为组织单位,组织了一批乐学向上的小帅娃开展街舞文化的学习,并在同年成立了“帅酷舞派”街舞特色红领巾小社团,进一步进行街舞活动的学习与文化推广。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广受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欢迎,分年部成立了社团普及和社团精英两个学习分队,达到了以孩子的实际来组织开展活动,让孩子真正达到丰富课余、增长文化、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活动目的,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培养街舞艺术类人才而努力。这次活动,我校“帅酷舞派”两个活动分队都参加了展示,孩子们精神抖擞,紧跟着节奏迈出有力的舞步,两个不同街舞种类的表演都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整装待发

帅小街舞精英班的精彩表演

       活动中,“帅酷舞派”的孩子们也认真观看了海珠区怡乐路小学、宝玉直小学、聚得西路小学、新港路小学、南武中学、嘉仕花园幼儿园等多所中学、小学、幼儿园的表演,在学习中了解自己存在的不足,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我们相信,“街舞进校园”新兴文化的活动,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的丰富带来更多活力。在海珠区文化馆SPEED街舞分馆导师的耐心教导下,在咱们帅爸、帅妈的支持下,我们用心组织,小帅娃的发展会更好、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