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在郑州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4年8月23日

112132utc4pp48284p008v.jpg

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现场

街舞年会主席台.jpg

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主席台

112146nqb47qul6bdqq77q.jpg

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133116rfmimmmq09j4a7b9.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名誉主任 冯双白 

813A0962.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舞蹈家协会秘书长、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主任 罗斌

813A0687.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王小燕

133117vvvgom1xuxux6vdy.jpg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王哲

813A0720.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夏锐

813A0710.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秘书长 董建勇

813A1155.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秘书长 骆曦

813A1245.JPG

罗书记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部分)颁发聘书

813A1250.JPG

罗书记与夏秘书长共同与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部分)合影

       2014年8月19日,“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和郑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余位街舞顶尖高手,共同参与、见证了这一盛会。
     时值第二届“美丽郑州  炫舞世界”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期间,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主办,第二届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组委会承办的“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为初秋的郑州带来了许多激情与活力。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名誉主任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主任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小燕,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对过去一年街舞工作进程回顾的同时,也对中国街舞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随着2013年9月16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首届“美丽郑州 炫舞世界”中国(郑州)国际大赛成功举办,中国的街舞发展走上了大发展、大繁荣的快行道。随后的“徐州炸舞阵线国际大赛”、“腾讯主办的QQ炫舞全国街舞大赛”等,一次次涌动起中国街舞的热潮,尽情展示了中国街舞的活力与希望,众多电视节目里的街舞表演,使更多人真正认识、感受了街舞的独特魅力。

     2014年7月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KOD国际街舞大赛,再次将中国街舞的实力与魅力向世界展现,众多街舞人才在世界级大赛中暂露头角。8月的辽阳JWD国际街舞大赛,尤其是第二届“美丽郑州  炫舞世界”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的举办,为中国街舞火爆起步、全面发展的一年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年会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国街舞走过充满挑战与机遇、艰辛与收获的一年时间,在郑州市大力支持下举办的首次大型会议。会议除了邀请到中国舞蹈家协会和郑州市委领导外,还邀请到了全国各地街舞界最顶尖的选手、中国舞蹈界专家等,百余位嘉宾齐聚郑州共参大会。本次年会在中国街舞历史上,堪称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街舞盛会,对中国街舞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本次年会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总结了自2013年9月16日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安排了以后的工作计划;宣布了新增补的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理事名单;邀请部分各地街舞界最具资历、最具贡献的专家,结合中国街舞的发展现状及各自组织、策划国际级街舞大赛、普及街舞文化的经历展开发言和讨论;年会还对郑州市在街舞工作中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详细通报了第二届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相关信息。一直为广大街舞爱好者所关注的中国街舞《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在本次年会正式诞生,中国舞蹈家协会通过大会宣读了《全国街舞《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计划》,公布了首套《全国街舞《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教材》(审议稿),并邀请各舞种教材的编者进行发言。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计划将该教材在大会中通过审议,并将本教材送至相关部门报批后出版发行,同时将推进在部分城市开展《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试点工作。
     本次年会的召开,将使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行业管理水平,加强与各地会员单位及个人、培训机构、演出团体和优秀舞者的沟通交流,吸引街舞行业内最优秀的人才一起共事,逐渐形成规范的行业制度和先进的行业管理机制。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街舞全面起步、快速推进的一年。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街舞一定会在坚持不懈、努力创新、团结一致的良好氛围下走向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为中国培育越来越多优秀的街舞表演、创作人才,为街舞真正走向艺术殿堂的正名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