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典华章】《斑铜之舞》惊艳亮相!街舞精品再登国家大剧院!

发布日期:2020年1月3日
12月28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国家大剧院主办的“舞典华章”——2019年度舞蹈巡礼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演出通过精品荟萃的展演形式,对2019年度我国国内舞蹈创作、表演进行综合盘点和回顾。此次年度巡礼展演甄选出了2019年度舞蹈界极具代表性和创造力的精品力作进行演出、旨在对2019年度舞蹈界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通过精品展示,促进舞蹈艺术繁荣发展,鼓励广大舞蹈工作者拥抱“德”与“艺”,以精品回馈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是一场中国舞蹈界的年度盛典。本场晚会由现场演出、视频讲述和现场访谈三部分组成。现场演出涵盖了芭蕾舞、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国标、街舞、舞剧片段等多种舞蹈形式。

CCTV新闻频道报道

受中国舞蹈家协会邀请,CHUC云南街舞联盟、云南民族街舞团的《斑铜之舞》代表中国街舞,登上舞典华章的舞台。

2019“舞典华章”《斑铜之舞》彩排版本

《斑铜之舞》
编导:夏锐、向东
演员:马吉、杨畅、龚晋、赵剑、韦涛、范俊、张坤、马帅、朱宏昌
作曲:马辉、穆加浩
舞蹈排练:向东、马吉
演出单位: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云南街舞联盟、云南民族街舞团


演出结束后,《斑铜之舞》得到了中国舞协冯双白主席的亲自点赞,冯双白主席说到:“作品把传统文化和街舞结合的非常好!这是继黄河之后的又一街舞精品!”

现场观众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

《斑铜之舞》的初始,是来自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主办的第二期“中国街舞艺术人才培养计划——舞蹈编创高级研修班”,并先后参加了“首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及多项舞蹈类综艺节目,得到各界广泛好评。

精彩剧照 

自2016年起,由CHUC全国街舞联盟组织编创的街舞作品《我的街舞》、《舞功》、《黄河》以及今年的《斑铜之舞》,连续四年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6年12月11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组织编创的作品《我的街舞》首次在国家大剧院“舞典华章—2016中国舞蹈年度巡礼”正式亮相。


编导:夏锐、苏惠、齐承志、刘芯珽、王奇、郑勋、湛可、韩宇
音乐制作:秦洪宇
演员:王奇、杨凯、吴文、林清景、郑上云、陈云、杨顺、李堂、段玉斌、宋诗剑、钟启明、湛可、韩宇、梁泽鑫、郑勋、艾建文、陈文海、陈培元、赵炫、宋佳南、格雷、郭易俊、张大伟、马亦菲、刘帅、朱璐铭、刘芯珽、郭丁宁、郭中青、宫思浩、孙伟程、李剑、李芸芸、石宇、孔契尔佳、张茜、孙文瑾、李佳颐、赵斌、关宏江、穆桐、周游、姜勇、司文娟、吴长珠、吴文(排名不分先后)

《我的街舞》剧照

在“舞典华章——2017中国舞蹈年度巡礼”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街舞作品《舞功》同样在大剧院亮相。

演出单位: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河南少林寺小龙教育集团艺术中专

编导:夏锐、王奇、吴文

武术指导:冯怡铭、吴琪

演员:黄钰清、海洋、梁栋禹、谢文柯、王乐、郭宏锋、郑仲泽、许金俊、许瑞、潘强、张怡龙、张乐涛、许汉宗、陈海龙、李志超、胡文伯、李世旭、马锦瑜、陈俊宇、李凯旋、杨晓峰、朱传锦、姚子亮(排名不分先后)

《舞功》剧照

2018年,夺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奖的中国首部原创民族交响乐街舞作品《黄河》也在“舞典华章——2018中国舞蹈年度巡礼”中亮相。

总编导:夏广兴

编导:毛伟伟、夏锐、吕龙

组织联络:王炎、王奇、余龙君

演员:张鹏飞、闫黎明、张凯腾、孙啸斯、贾威、殷涛、张科、杨亚威、张焯铭、常硕、昝金燕、张向雷、杨宗斌、刘延强、于晓将、孟繁霖、海洋、陈昱文、满明畅、南诗影、龚雪、康梦楠、郭晖、王炎、沈子皓、袁晓虎、刘洋、罗美珍、李琰、李倩、杨泓秋、吴诗亮、雷晓暘、付佳、龚晋、林清景、周二星、周游(排名不分先后)

街舞作品《黄河》剧照

编辑、排版:张俐栋
审核:李心笛、余龙君

舞空舞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