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及“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街舞青年交流会”将于11月中旬在广州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有关要求,经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研究,并报中国文联批准,2019年下半年举办由中国舞协、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协共同主办“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舞蹈季”活动。该活动共包括八个子项活动。其中11月18日至19日,在广州市广州大剧院歌剧厅将举办“第二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

展演共分两场,分别为18日成人街舞专场、19日少儿街舞专场,每场将会有15个、共计30个具有中华民族时代特点的街舞作品亮相,其中更有街舞当红大咖带来的精彩表演,敬请期待!

同时,19日上午还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话街舞青年责任使命——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街舞青年交流会”。活动期间,我们拟邀请全国各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街舞青年参与交流会和街舞联盟团建工作推进会。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曾说到:“街舞最不一样的地方,是它能代表中国年轻人最自由的艺术生命表达,要持续保持街舞艺术的生命力,点燃属于中国街舞的艺术火炬!”

街舞从80年代进入中国,由《霹雳舞》、《西部舞狂》、《摇滚青年》等电影逐渐传向全国,经历了漫长的从地下走到地上演出的过程,从大小活动庆典的助兴伴舞节目一路走入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官方舞台,登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又逐渐出现在电视节目、综艺节目等各大荧屏。中国街舞艺术正在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新的历史。而连续两年举办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更加标志着,街舞的方向已经深入到剧场艺术里面,属于街舞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广州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坐落于广州CBD的中心位置,由第一位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女性、英籍伊拉克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形状宛如两块被珠江水冲刷过的灵石,独特的造型充满奇思妙想。顶级声学大师哈罗德·马歇尔爵士为剧院精心打造的声学效果近乎完美,获得全球建筑界及登台艺术家的极高评价,被国际舆论评为“世界十大歌剧院”(《今日美国》评)、“世界最壮观剧院”(英国《每日电讯》评)等。

歌剧厅

本次展演将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举办,歌剧厅共设1687个座席,三层观众席呈“双手环抱形”,“满天星”天花板,不规整、不规则布局,打造了一个富有节奏感、独具个性的艺术厅堂。

专业的歌剧厅设备,让作品有更好展现的平台。歌剧厅采用国际上常用的“品”字形舞台的工艺布置形式,分为主舞台、左、右侧舞台和后舞台四个部分。整个舞台轴线宽74米,轴线深度46米,台口宽18米,高12米。台下舞台机械系统配置包括6块主舞台升降台,左、右侧台各6块侧台车台,后舞台设置车载转台1块,台口前设置乐池升降台。台上舞台机械系统配置包括各种布景吊杆、灯光吊杆、反声装置、活动假台口、防火幕、单点吊机等舞台专用悬吊机械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大剧院与中国街舞还有着一份特殊的关系。2018年10月15日-17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广东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活动在广州大剧院举行。而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出品,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编创的“中国首部原创民族交响乐街舞作品《黄河》”成功问鼎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奖!

《黄河》剧照

第二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话街舞青年责任使命——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街舞青年交流会”的举办,将会更好的组织引导广大街舞青年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点战略区域的新兴青年群体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搭建交流学习、成长发展的舞台,帮助其更好地把握时代机遇,创造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积极主动将理想抱负融入国家战略,在新时代积极书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中国街舞人正用年轻活力的肢体语言表达着对这个时代的赞美和讴歌之情,表达着对祖国、对人民、对生活的感激与热爱。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全国街舞联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密团结在党和国家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街舞这门世界流行的舞蹈语汇更好的融入到中华传统文化当中,用街舞青年特有的方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积极力量!

2019年11月18日、19日

广州大剧院

我们不见不散!

展演更多重磅信息,请持续关注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 官方公众号…

—GO ON—

早在2018年11月,在广东省河源市就成功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展演结束后得到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各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2019年第二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我们将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流行的艺术作品,从而引领青年群体通过时尚艺术的形式抒发爱国情怀。

“首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精彩回顾

▼▼▼

首届展演,经组织专家推委团对剧目进行严格审议,层层筛选,最终从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100余部优秀作品中甄选出30部剧目进入展演,其中包括获得中国舞蹈界“荷花奖”当代舞奖的街舞交响作品《黄河》。涵盖Hiphop、Locking、Popping、Breaking、Jazz等主要街舞舞种。2018年11月21-22日两天共计有500余名演员参与了此次展演活动。这些作品大多为抒写现实生活,展现时代风采的原创优秀街舞作品,以丰富的艺术表演形式和思考角度反映了当下年轻一代“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首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第一场大合影

“首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第二场大合影

“首届全国街舞创作精品座谈会”大合影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黄河》剧照

《男儿当自强》—韩宇

《悟》—周任勋

《坚守》剧照

《邻里》剧照

《竹林傣风》剧照

《打铜》剧照

《疯狂的演唱会》剧照

《阿妹戚托》剧照

《竹林傣风》剧照

《精舞英雄》剧照

《马帮情》剧照

《CHINA》剧照

《花木兰》剧照

《摇摆杰克》剧照

《打铜》剧照

《三岔口》剧照

《快乐至上》剧照

《快乐的建筑工》剧照

《惠女韵》剧照

《邻里》剧照

《狼》剧照

《影》剧照

《黄河》剧照

《舞之道》剧照

《迎亲》剧照

《武装吧!蓝精灵!》剧照

《拯救不开心》剧照

《温州一家人》剧照

《阿里郎魂》剧照

《木兰从军》剧照

《造梦空间》剧照

《盼君归》剧照

《过年》剧照

《坚守》剧照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