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快闪】共青团中央出品、CHUC全国联盟策划—“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世界环境日街舞快闪公益宣传片发布!

发布日期:2018年6月7日

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出品,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全国联盟策划的“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世界环境日街舞快闪公益宣传片,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由共青团中央的官方微博、微信正式发布,共青团中央对此次街舞快闪宣传片进行了全渠道的广泛推广。截止今天早上,不到两天的时间,快闪视频全平台总播放量近2000万次。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与好评。

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平台发布:

速度围观!北京、杭州、西宁等地方有“大事”发生

点下图跳转原文

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布

此次快闪活动,运用POPPING、LOCKING、BREAKING、HIPHOP、JAZZ等时下最为流行的街舞元素就8个不同的环保主题(喝光你的瓶装水、光盘行动吧、少用空调多用扇子、按需消费拒绝浪费、一次性餐具越少地球更好、向塑料袋say no、过度包装我们不约、双面打印节约纸张)进行舞蹈编排;在城市地标建筑如广场、社区、校园、商场等人群较为聚集的场地进行快闪,通过舞蹈吸引社会公众的关注;结合街舞舞蹈动作将对应主题的环保口号进行展示,希望通过街舞的正能量可以带动大家更好的关注环保,加入环保队伍。

经过为期7天组织筹备,在北京、辽宁、浙江、河南、广东、贵州、陕西、青海八省联盟的共同努力协作下共同完成了此次公益短片的快闪及拍摄制作,此次八省联盟共计有近40个地区的83个团队/学校,400余名舞者参与其中,其中还包括了10岁一下的小朋友以及部分在校大学生。

此次活动同时得到了北京市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共青团辽宁省委统战部、共青团浙江省委统战部、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共青团广东省委青年发展部、共青团贵州省委社会联络部、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共青团青海省委社会联络部以及北京、辽宁、浙江、河南、广东、贵州、陕西、青海八省联盟的支持!

活动详情

CHUC北京联盟

“向塑料袋say no”

来自北京市多个区域,近50名舞者和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和高温齐聚北京太古里广场,他们都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北京联盟的代表。他们牺牲个人时间、顶着高温冒着中暑的危险、从各自区域汇聚,为的是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与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完成一个伟大的使命:为了更好的推广和发挥街舞在青少年人群中的积极影响,拍摄街舞公益宣传片《向塑料袋say NO》。号召、呼吁广大青少年积极加入环保队伍,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将于2018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交流活动,贡献一份街舞人的力量!

 – 鸣谢参与活动组织和拍摄的人员 –

SPY舞蹈中心,北京联盟街舞研究小组

 

参演人员 孔契尔佳,张鑫,邓程仁,卢心怡,郑伊丽,陈一萍,蒋鹏,王令功,王一凡,宣昊蕊,闫静,赵斌,郭晓月,黄智琪,徐湄,张琳,李岩,周佳棋,刘富洁,邓超

 

– 工作组 –

总 统 筹:董建勇

现场统筹:石俊峰

摄    影:曹  巍

后勤保障:郑  勋

现场保障:王  奇、王有为

总 编 导:苏  惠

编      导:杨  光、刘亚倩

活动组织:董建勇 苏惠 郑勋 石俊峰 杨光 王琪 王奇

CHUC广东联盟

“双面打印节约纸张”

来自广州、佛山、东莞、深圳、中山、江门、恩平、鹤山、台山等地区的20多个团体,近百名舞者和工作人员(其中有4名小学生舞者代表),顶着炎炎烈日和高温齐聚广州团一大广场,他们都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东联盟的代表。他们牺牲个人时间、顶着高温冒着中暑的危险、从各地自费来到团一大广场,为的是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与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完成一个伟大的使命:为了更好的推广和发挥街舞在青少年人群中的积极影响,拍摄街舞公益宣传片《双面打印 节约纸张》。号召、呼吁广大青少年积极加入环保队伍,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将于2018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交流活动,贡献一份街舞人的力量!

广东联盟在接到任务到正式拍摄只用了短短两天时间就得到20多家团体、近百名志愿人士,以及海珠区委和团一大广场的响应和支持,持续6小时烈日当空坚持拍摄无一怨言!广东联盟常务副主任郑峰也冒着炎热天气亲临现场对拍摄工作进行指导和给现场的舞者加油打气!另外特别感谢广东联盟中山CGS主理人黄嘉贤临危受命和他的团队通宵达旦完成本次拍摄的舞蹈编导工作。期待下一次广东联盟再度汇聚,继续高喊口号“广东联盟,架势过人!”

– 鸣谢参与活动组织和拍摄的人员 –

– 参演人员 –

(排名不分先后)

李  灏  廖洁婷  陈俊杰  陈小龙  肖  瑜  黄嘉贤  张正杰  刘銮杰  郭汶敬  张粤涵 潘汶乐  黄晓诗  吴剑锐  冼楷炜  冯海萍  王远钧  邓能瀚  宁韵菁  李姿祯  姚文彬 洪泽兴  曾瑞杰  周家宝  朱永炽  赖浩然  谢晓品  伍智龙  林嘉豪  黎立群  黄耀天 郭智慧  吴少琪  周梅樱  任绮媚  梁耔程  付钰峰  方珊娜  张志平  吴若彬  周  兰 朱现波  蒋利和  黄梓轩  柯力赫  曾俊荣  卢  倩  王柳静  谢佩婷  彭舒婧  叶晓英 周建誉  曾春燕  黎松彦  李  淼  黄韦超  何伟斌  梁威麒  庞志文  简具星  王茵霜  邓彩仪  吴梦茹  唐彩珍  蔡婉婷

 

– 参演单位 –

(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Speed、广州舞缘六社、广州蒋舞堂、广州G.O.D、广州MegaSoul、广州EVERLAST、

广州T舞团、佛山Twinkle天高、东莞TNT天酷街舞、东莞IPB街舞、深圳天生舞者、中山岐舞CGS专业街舞培训机构、中山SHADOW影子街舞、中山星焱品牌街舞、江门LD街舞培训中心、江门KG舞蹈工作室、江门鹤山D.I舞蹈培训机构、江门台山top dance舞蹈机构、江门恩平SC舞蹈工作室

 

– 工作组 –

总 统 筹:郑峰

现场统筹:李灏

后勤保障:黎彩珍

现场保障:陈俊平  杜奕龙

总 编 导:黄嘉贤

编    导:谢晓仪  张正杰  何梓文

视频拍摄:

YOU SUP Studio-张敬英、龙家浩

独立摄影师-卞展鸿

SPEED-招镇洲

活动组织:黄嘉贤  李  灏  陈边杰  颜  庆  赵  嘉  骆静瑜  贾国振  张  碾  蒋利和  黄韦超  柳嘉颖

CHUC河南联盟

“少用空调多用扇子”

CHUC河南联盟组织了郑州舞者及志愿者联合宣传队共46名,来到郑州地标——郑州二七纪念塔广场,在现场用街舞以及观众互动的方式宣传本次世界环境日主题“少用空调,多用扇子”,并拍摄街舞公益宣传片《少用空调,多用扇子》现场精彩的街舞表演打动了观众,现如今在中国,街舞已经成为了呼唤环保、传播正能量的广受好评的方式,各个舞种的表演引来了郑州市民阵阵喝彩以及积极的参与,在采访现场,市民积极地配合舞者以及志愿者完成采访,呼吁保护环境,CHUC河南联盟再次用街舞为公益、环保作出了巨大的的贡献。

感谢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倾力执导,感谢郑州陽舞上将和凝聚的大力支持,以及热情的郑州市民的全程参与,CHUC河南联盟将继续为环保、为公益不遗余力的作出贡献!

CHUC青海联盟

“一次性餐具越少地球更好”

CHUC青海联盟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号召,召集了联盟单位20余名成员,齐聚西宁唐道637广场成功拍摄了主题《一次性餐具越少地球更好》公益快闪活动。所有参与拍摄的志愿者拿出了饱满的热情,阳光的心态积极与现场群众互动宣传环保的重要性,体现了以身作则的示范效应,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人知道环保的意义,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大家环保的意识。

地球,是我们生生世世之依赖,她无条件为我们提供了一切,而我们却在不停伤害她。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但是保护环境不单单依靠今天,我们需要从现在起,从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让每一天都成为世界环境日!

 – 鸣谢参与活动组织和拍摄的人员 –

 

参与单位:聚舞空间、Dance舞蹈培训中心、酷舞舞蹈工作室、嘻哈藏羚街舞舞蹈工作室、星艺舞蹈艺术中心、Queens  酒吧、信恒教育、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西宁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舞蹈编导:李耀、拉毛措、李滋兰

摄   像:张园,方新兴,张超,董振伟

演  员:拉毛措 王志龙 张佳钰 王华中 王红宁 宋晓东   焦 艳 王伟 杨晓红 宋梦雅  王馨楠 马钰笼 文世杰         王强帮

徐星 黄生霞 张佳钰 薛有青 卢秀义 张君妍 罗斌 马子涵

CHUC辽宁联盟

“按需消费拒绝浪费”

“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交流活动将于2018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浙江湖州市举行,此活动由全国保护母亲河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

向左滑动查看图片

在共青团中央、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共同指导下,CHUC辽宁街舞联盟于5.31日组织了全省33名舞者、10家街舞机构团体、40名志愿者共同编排并在沈阳市市府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按需消费.拒绝浪费”的主题快闪活动!全国各省的快闪活动剪辑将在“世界环境日”活动现场播放。

 – 鸣谢参与活动组织和拍摄的人员 –

共青团辽宁省委统战和国际联络部部长赵莉,团省委李治、张忱的协调、指导与支持;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沈恒华老师、陶老师及40名志愿学生的支持;

沈阳森淼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辛勤工作;

特别感谢来自于全省的各位舞者及机构团队,他们是(排名不分先后):

编导:李木子、金晓龙、胡旭阳

舞者:李涵月、付思侨、程钰越、许子杰、欧鸽、王金月、赵伟喆、夏清晨、

于海峰、帅楠、郭佳、刘秋婷、马明学、马铭阳、胡梦媛、皇甫欣欣、

徐铭宇、娄珍妮、李萌、陈昌瑾、金思彤、赵灵雪、韩赢、梁辰、牟琪、任英楠、李胜楠、黄秋霖、刘萍、高源

机构团队:沈阳KSD锐舞、抚顺DC街舞、沈阳Soulteam、鞍山DT舞流、沈阳NDS舞蹈工作室、

沈阳启程街舞、沈阳51crew、朝阳舞限极、沈阳欣悦舞蹈、沈阳志舞堂

CHUC陕西联盟

“光盘行动吧”

来自西安、安康、铜川渭南,延安以及榆林等地区的多个团体与联盟街舞文化共建院校的陕西青年职业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还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近百名舞者和工作人员(其中有2名中小学生舞者代表),顶着炎炎烈日和高温齐聚西安标志性钟鼓楼广场,他们都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陕西联盟的代表。为的是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与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完成一个伟大的使命,来更好的推广和发挥街舞在青少年人群中的积极影响,拍摄街舞公益宣传片《光盘行动吧》来号召、呼吁广大青少年积极加入环保队伍,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将于2018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交流活动,贡献一份街舞人的力量!

向左滑动查看图片

所有参与拍摄的志愿者拿出了饱满的情绪,阳光的心态积极与现场群众互动宣传环保的重要性,体现了以身作则的风貌。在快闪活动中,体现了新一代街舞青年的新面貌,新形象。也通过快闪活动积极响应号召,倡导西安市民一起“光盘行动”。快闪活动当天,人流量高达5千人次,引起了不小的社会反响。活动结束所有志愿者也亲自整理了拍摄场地的杂物,以以身作则用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了陕西街舞人的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

-演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齐容、崔治豫、田明沁、高玉、张佳柔、任梓冉、刘蕊丽、李楚琪、路程智、田亚楠、李帅、张强、侯朝飞、刘占峰、张朦、姬冠周、高子超、梁嘉宝、谢迪、贺肖雅、杨一帆、林煜洋、陈志伟、齐媛媛、任智轩、罗增荣、邓晓东、许朋、车益欣、杜金旭、田豪杰、藤艳、宋文文、代秋霜、刘林缘硕、李梦姣、袁翔、张子文、韦诗雨、曾文杰、徐玉龙、董齐齐、何芷瑶、候婉婷、崔杼昕、邵梦妮、刘蕊、关敬晨、李青山、惠祎哲、齐雨、贺泽亚、付继雪、惠乐乾、张嘉伟、张雨晴、张成鑫、屈婧、黄旭、张珈铭、王科媛、王莉、闫影、郭旭阳、杨辉、马嘉阳、王钰倩、张东、王贞、张晓珂、马俊宝、张鹏、冯韵茜

-参演单位-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翅膀   考拉舞蹈   咸阳舞生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天炫舞咖    铜川CD    西安理工大学   NEW DANCE

TOP顶点舞蹈工作室  DT舞蹈基地

-工作组-

统筹策划: 冉斌,胡淅玥

舞蹈编导: 卢咪,张鹏,刘占峰

现场执行导演: 齐雨,罗增荣,张东,郭旭阳

CHUC浙江联盟

“过度包装我们不约”

来自杭州,富阳,余杭,桐乡,桐庐,临安等地的40多位舞者和工作人员(其中有2名小学生舞者代表),顶着炎炎烈日和高温齐聚杭州运河广场和西湖文化广场,他们都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浙江联盟旗下杭州街舞联盟的代表。他们牺牲个人时间、顶着高温冒着中暑的危险、从各地自费来到杭州,为的是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与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完成一个伟大的使命:为了更好的推广和发挥街舞在青少年人群中的积极影响,拍摄街舞公益宣传片《过度包装 我们不约》。号召、呼吁广大青少年积极加入环保队伍,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将于2018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交流活动,贡献一份街舞人的力量!

 – 鸣谢参与活动组织和拍摄的人员 –

– 参演人员 –

(排名不分先后)

吴雨桐,姜瑞霖,袁欢,胡清龙,孟焕榕,时婷婷,储于淇,余如涛,俞样,程叶锋,

边章权,宗京京,李思谦,王自强,廖曾,姜柳君,庞滨,于双龙,吴旭阳,戴剑,何天辰等

 

– 参演单位 –

(排名不分先后)

ID酷国际舞咖连锁,华冊演艺经纪,搜酷街舞,DA舞蹈,火狐街舞, D2M舞蹈教室, 杭州阿咪酷街舞连锁, 艺扬舞蹈, 首席街舞,V5街舞, 极爱街舞, 粉红女郎舞蹈,黑潮街舞, 舞翼街舞,艺之韵街舞, 灵感街舞

 

– 工作组 –

总 统 筹:海边

现场统筹:于飞

现场保障:陈俊平  杜奕龙

总 编 导:刘波

编    导:陆元宏,邓郅娜,陈坚

视频拍摄:高一帆,顾啸凯

活动组织:俞样,胡清龙

贵州——“喝光你们的瓶装水”

贵州联盟主题《喝光你的瓶装水》环保公益快闪活动录制圆满结束,本次快闪汇集了贵州街舞联盟20名优秀舞者、1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贵阳亨特广场进行了快闪活动及现场拍摄。

向左滑动查看图片

现在的人民生活的条件是越来越好,但是浪费水的情况却是很普遍的现象,贵州联盟本次编排的主题是“喝光你的瓶装水”,首先从自我做起,贵州联盟每个舞者以及学生们都要求把自己的瓶装水全部喝光,杜绝浪费,从本次编舞的主题来告诉大家节约用水从自我开始,自我做起,从小就要养成节约用水,喝光瓶装水的习惯,本次编排的寓意就是用一瓶水“接龙”的形式编排,用一瓶水贯穿整个舞蹈,贯穿每个舞者的心灵,用舞蹈的形式表现出来,呼吁大家节约每一滴来自不易的水。

 – 鸣谢参与活动组织和拍摄的人员 –

演员:肖枭 李润 张天龙 唐敏慧 贺松 王大庆 催俊斐 徐龙波 游佳豪 郭健 鄢清月 田姗姗 李丽娜 何婷 黄可敌 肖雄 徐龙波 何金武 魏星星 何芳芳 王强 李月华 王新宇 陆小勇 王宇航

摄像:佳豪、GYC

编舞:贺松、天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