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C青少年街舞成长计划暨“街舞青少年国家队”启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9月16日

街舞在中国,从几十年前的鲜为人知,到形成小众文化,再到如今的街舞热潮席卷全国,一切的一切,离不开几代中国街舞人的不懈努力。如今,街舞运动已经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民运动”!

8月12日下午,特步携手CHUC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在河南省体育馆举行了CHUC青少年街舞成长计划暨“街舞青少年国家队”启动大会!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特步儿童事业部总经理戴斌共同出席,各省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及随行人员参加了大会,同时,启动大会吸引了韩宇、阿K、淡淡、阿牙、MIKI、阿K等众多街舞界的明星舞者参与。

青出于蓝胜于蓝,中国街舞人才辈出。就在发布会召开的2天前,在Hiphop International世界街舞锦标赛上频频传来捷报,来自中国的青少年舞者们在世界级无差别街舞舞台上连续淘汰包括上届卫冕冠军在内的诸多街舞高手,两夺世界冠军。

中国如今像这样优秀的青少年街舞舞者还有很多等待着我们慢慢去发现,他们光芒初现,也必将身披五星红旗闪耀世界舞台。

会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展望了中国街舞文化的未来并宣布了重磅消息——中国“青少年街舞成长计划”正式启动,而特步集团旗下童装品牌特步儿童也将成为“青少年街舞成长计划”的筑梦企业!

CHUC青少年街舞成长计划拥有完整的人才甄选输送流程,从三四线城市,全方位挖掘优秀青少年舞者,培养出全国最优秀的青少年街舞苗子作为国家队梯队参加集训营,从表现优异的梯队人选中产出街舞少儿国家队,然后代表中国去参加国内外的街舞赛事。
发展中国街舞,培养中国优秀的青少年街舞舞者,不能单凭一腔热情。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先生就一直在构思一个系统培养优秀青少年街舞舞者的多层次建设的远景蓝图。

CHUC青少年街舞成长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富有潜力的青少年舞者,为他们参加各类国内外街舞大赛提供支持,让孩子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大力促进街舞在我国青少年中的发展,面向全国青少年普及积极向上、健康强体的中国街舞艺术。
“青少年街舞成长计划”将让世界认识中国的新一代街舞新生力量,使中国热爱街舞的青少年接触到最纯粹的街舞文化,学到更专业的街舞技能。我们坚信培养当代青少年舞者就是培养中国街舞的未来,他们将在这一外来文化之上创造属于中国的新篇章。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文艺事业也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青少年街舞成长计划”的对外公布,也为像街舞这样拥有无限可能的新兴文艺领域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