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新时代、新文艺、新青年、新街舞”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创办首届“中国街舞盛典”

发布日期:2019年9月9日

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文艺,新街舞”为主题,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发起,联合新浪微博主办,联手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金水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首届“中国街舞盛典”,将于8月12日在河南省体育馆举行。

本次“中国街舞盛典”旨在打造中国街舞行业标杆式的荣誉圣地,用于表彰和奖励街舞行业内有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个人、团队、机构等。从此填补了街舞艺术没有自己权威奖项的空白。

立重量级权威推委会 将选出21项荣誉

首届“中国街舞盛典” 以盘点总结中国街舞发展三十年为脉络。邀请相关部门作为指导单位,邀请行业领导、专业院团及学院、业界领袖、媒体代表等组成中国街舞三十年来最顶级的权威推委会。
推委会主席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 秘书长罗斌担任;执行主席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秘书长夏锐担任;推委会成员包括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邓佑玲、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艺术指导夏广兴、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蓝旭、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组制片人刘惠子、新浪微博副总经理兼企业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灿星制作副总裁 《这,就是街舞》总导演陆伟,以及街舞行业资深代表吕龙、郑峰、汪瀚、喻斌、李琦等。
首届“中国街舞盛典”结合线上与线下推选的方式,共选出个人及团体、赛事及作品等21大类荣誉。其中:微博榜单投票5个;推选委员会推选14个;直接表彰 2个。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赛事奖项从国内自创赛事品牌中甄选,综合考量参赛人数、裁判量级、分赛区场次、持续年份、赛事奖金、没有负面舆情消息等因素;作品奖项从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原创优秀作品中甄选,综合考量艺术价值、舞台呈现、表演、街舞技术技巧、创新性、多样性、完成度等因素;团体奖项从现在还存在的街舞机构或团队中提名,综合考量规模、创办时间、国内外知名度、品牌影响力、社会公益回馈、无不良记录等因素;个人奖项从目前还活跃在街舞一线的舞者中提名,综合考量业务水平、艺术造诣、国内外知名度、对行业的影响、取得的赛事荣誉、个人素质、舞德修养、对街舞文化推广做出的贡献等因素来评定。
线上评选
最具人气类: 最具人气男舞者
最具人气女舞者
最具人气舞团
国内最佳街舞DJ
时尚潮流舞者
线下评选
公益类 年度公益人物
年度公益机构
街舞公益形象大使
其他 十大街舞赛事
最具影响力男舞者
最具影响力女舞者
最具影响力舞团
最佳新锐舞者
最佳街舞编导
最具战斗力舞者
国内优秀街舞培训机构
街舞行业代表人物
优秀街舞教师
最具影响力街舞自媒体
优秀街舞作品
新时代街舞作品
奖项评选标准

线上评选(微博榜单)

1. 人气男舞者

2. 人气女舞者

3. 时尚潮流舞者

4. 人气DJ

5. 人气舞团

评选方式:在新浪微博上根据基础榜单活跃度,入围至人气投票榜单,最后根据大众网民票选,票数排名前十的人气舞者/团队/DJ 入围,前3奖项提名,票数最高获得人气舞者/舞团/DJ荣誉奖项。

线下评选(推选委员会推选)

仅限中国国籍

一、十大街舞赛事

推选标准:

1. 必须为国内自创赛事品牌

2. 每届参赛选手累计超过2000人

3. 每届赛事至少邀请8个国际级裁判或嘉宾

4. 是否有开设分赛区,如有,几场

5. 赛事持续年份

6. 媒体报道

7. 赛事总奖金

8. 比赛公平公正、没有负面舆情消息。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评选出10个赛事获奖。

二、最具影响力舞者(男/女)

推选范围:中国街舞30年以来一直活跃在中国街舞一线的舞者

推选标准:

1. 国内/国际知名度

2. 参与影响中国街舞的重大事件

3. 媒体曝光频率

4. 跳舞时间(从事街舞年份)

5. 国内/国际赛事荣誉

6. 无不良记录

7. 个人素质、舞德修养。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男/女舞者各10名舞者入围,3个舞者提名,1个舞者获奖。

三、最具影响力团队

推选范围:中国街舞30年以来的团队

推选标准:

1. 国内/国际知名度

2. 国内/国际赛事荣誉

3. 媒体曝光频率

4. 无不良记录

5. 团队年份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10个团队入围,3个团队提名,1个团队获奖。

四、最佳新锐舞者

推选范围:活跃在中国街舞一线,年龄18-26周岁的舞者。

推选标准:

1. 国内/国际知名度

2. 国内/国际赛事荣誉

3. 媒体曝光频率

4. 无不良记录

5. 个人素质、舞德修养。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10名舞者入围,3个舞者提名,1个舞者获奖。

五、最具战斗力舞者

推选范围:中国街舞30年以来,在KOD、WDG、JD、HHI、UK、BOTY、JUST BATTLE、WDC、炸舞阵线、天下布舞、Dance vison等全国/国际级比赛中荣获冠军最多的舞者。

推选标准:

1. 活跃在中国街舞一线,

2. 在荣获国内/国际各大赛事奖项最多的舞者

3. 无不良记录

4. 个人素质、舞德修养。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10名舞者入围,3个舞者提名,1个舞者获奖

六、最佳街舞编导

推选范围:WDG、HHI、ARENA、WOD等齐舞赛事中,获奖作品的编导

推选标准:

1.编创的街舞作品在以上赛齐舞赛事荣获奖项最多的编导(按奖项数量/级别排序)

2.无不良记录

3.个人素质、舞德修养。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10个编导入围,3个编导提名,1个编导获奖。

七、国内优秀街舞培训机构

推选范围:全国范围内的街舞培训机构

推选标准:

1. 品牌影响力(需在国内有一定的知名度)

2. 机构规模(至少拥有5家以上分店)

3. 机构创办时间不少于5年

4. 教学成果(是否培养出在国内知名的学生)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5个机构获奖。

八、街舞行业代表人物

推选范围:中国街舞30年来坚持在街舞文化推广一线的工作者

推选标准:

1. 街舞文化推广(具有代表性的街舞赛事、演出、公益等活动)

2. 持续时间

3. 无不良记录

4. 个人素质、舞德修养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5个街舞人物获奖。

九、优秀街舞教师

推选范围:全国范围内街舞教师。

推选标准: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热爱街舞教学工作,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素质为己任;

3、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有较高的教学水平,认真备课,教学各环节均能认真负责;

4、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工作量饱满,积极参加联盟内各项活动;

5、为人师表,师生关系融洽,课堂纪律良好;

8、广泛得到家长好评;

9、有突出贡献事迹;

10、学生有突出成绩,所带学生拿过国内国际奖项。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5个街舞人物获奖。

十、最具影响力街舞自媒体

推选范围:国内以街舞为主的自媒体平台

推选标准:

1. 社会影响力

2. 创办时间

3. 数据(阅读量、阅读量、)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10个自媒体入围,3个赛事提名,1个赛事获奖。

十一、优秀街舞作品

推选范围:国内街舞作品

推选标准:

1. 创意性/故事性(10分)

2. 舞台呈现(调度、舞美、灯光、背屏)(10分)

3. 表演/面部表情/情绪/状态(10分)

4. 服、化、道的合理使用(10分)

5. 音乐与作品的切合度(10分)

6. 街舞技术技巧(包含组合技术及个人技巧)(10分)

7. 街舞动作创新与结合(10分)

8. 作品的完成度(10分)

9. 原创性(10分)

10. 街舞种类的多样性(10分)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10个街舞作品获奖。

十三、年度公益人物

推选标准:参评人物事迹发生在本年度,或者人物在本年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具备以下一项标准即可参与评选:

1、公益支教:2018-2019年,参与公益支教达到30次以上的。

2、慰问演出:2018-2019年,参与过10次以上的。

3、资助捐赠:至少持续两年,15次以上。

4、参评“街舞公益人物”需要对街舞公益活动的开展做出一定贡献,弘扬社会正能量精神,产生正面影响力,事迹突出的个人,体现公益活动中的具体行动、需拥有仁爱孝悌、乐于助人、勇毅力行等方面的道德品质。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5个公益人物获奖。

十四、年度公益机构

推选范围:参与2018-2019年“新时代 艺起来”街舞公益课堂的机构

推选标准:

1. 组织开展公益课堂:2018-2019年,组织公益支教达到30次以上的

2. 组织开展慰问演出:2018-2019年,组织开展过10次公益演出以上的。

3. 资助捐赠:至少持续两年,达15次以上的。

根据以上条件,由“中国街舞盛典”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5个公益机构获奖。

结合新媒体力量 大规模提升街舞人才知名度

街舞,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号角进入中国,经历了上世纪80年代霹雳舞的时尚,90年代炒更岁月的没落,到本世纪初的街头文化复兴,一直到当代的文化自信,街舞文化经历了坚守、认同、传承、发展的四个阶段。三十余年来,在四代街舞人不懈的努力下,在各级领导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中国街舞行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街舞文化青年骨干,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与社会影响力。

街舞活动的相关新闻多次登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官方媒体的报道。目前,街舞行业的总产值已达500亿,逐步实现跨行业、多领域、全生态发展。

首届“中国街舞盛典”将最大限度采用媒体资源和新媒体时代的传播力增进舞者和粉丝、舞者和观众之间的交流互动,为更多人提供了解街舞行业的平台,为更多的机构和舞者提供展示自己实力和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提升街舞优秀人才的知名度,促进街舞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开放姿态 立足国内 放眼全球

中国街舞盛典的奖杯创意来源于莫比乌斯环,寓意为——“永舞止境”。整个奖杯的造型是莫比乌斯环状的结构,寓意着循环,反复,没有止境。循环标志着初心和坚持,也有青春永恒的意思。不规则的切面和棱形的设计标志着街舞的个性和气势。意味着获得此荣誉的个人和团体将永不停止对街舞的热爱和追求,永不停止对这个行业的奉献和坚持。

线上榜单

目前,中国街舞盛典各项线上榜单已全面开启。最具人气男舞者/最具人气女舞者/最佳时尚潮流舞者/最具人气舞团/最具人气DJ,五个奖项TOP10将受邀参与线下盛典,领取奖项荣誉!

一、投票时间:7月25日-8月7日;

二、候选对象微博舞蹈基础榜单数据产生的(街舞风格)舞者、舞团、DJ;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推荐候选人;

三、榜单设置活动期间,设置中国街舞盛典:最具人气男舞者/最具人气女舞者/最佳时尚潮流舞者/最具人气舞团/最具人气DJ 五个奖项投票入口:微博 #中国街舞盛典#话题页*五个奖项分为五个榜单,每个榜单每人每天拥有10次投票机会,拥有票数每日零点刷新,仅在当日生效,不可累积;*榜单排序由个人或团队所获得的票数所决定,根据票数降序排列;

四、奖项荣誉

依据榜单投票结果,各个奖项TOP10都将受邀出席线下颁奖盛典,领取专属奖项荣耀!

五、其它事项

1、微博作为平台方,针对微博上的用户行为有反垃圾机制。微博禁止用户进行恶意刷榜行为,同时为了防止恶意刷榜,会针对被判定为垃圾用户的投票有效性进行限制。2、恶意刷榜行为,包括并不限于,通过淘宝购买刷榜服务,通过机器注册大量小号进行刷榜,通过软件进行批量刷榜行为,通过系统漏洞进行大量刷榜行为等。3、被判定为异常行为的投票数会被系统删除。4、所有数据以官方公布为准。5、@中国街舞盛典 对此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7月15日#中国街舞盛典#、#舞蹈故事大赛#、#编舞大赛#线上活动已开启,微博话题页面高级权限装修、粉丝红包、发现页视窗、发现页话题榜资源均正式上线。#中国街舞盛典#话题一经发布火速荣登当天话题榜单第三,7月28日再次登上话题榜单第三,话题阅读量目前已达3.1亿,讨论量72.2万。

街舞,正是中流砥柱的好时光,三十年来,我们经历了无数个中国街舞的第一次,“中国街舞盛典”也将隆重走出这历史性的第一步。日后,我们将把“中国街舞盛典”办到全中国去,办到全世界去,让中国街舞成为引领世界街舞的先头兵,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让之后的“中国街舞盛典”可以更国际化、更专业化、更权威、更有含金量,成为我们中国街舞人自己的荣誉奖项,成为中国街舞界的欢聚盛宴。

青春不悔,永舞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