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期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羊城新动力”总第11期)培训班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6月13日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动会精神,推动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由联合市社会主义学院、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举办的2019年第2期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羊城新动力”总第11期)培训班,于6月4-6日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来自广东省内12各地市的50余名街舞联盟代表参与此次学习。
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6月4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由广州市委统战部领导和广州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发表了开班动员讲话。广州市各区新阶联负责人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东联盟及自媒体从业人员参与开班仪式。
广州市委统战部领导和广州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发表了开班动员讲话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省社院副院长肖莉,肖副院长的的课堂上,让大家了解到新的社会人士统战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这也提醒着我们当代青年必须要有自己的方式和能力,凝心聚力,为整个社会作出积极作用,这是当代青年必须要有的担当,并且要从自身做起。
广东省社院副院长肖莉课堂上让大家了解到新的社会人士统战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
6月4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解读》—市社院文化交流部副教授庞滔在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解读》课程中,庞滔教授用他生动的讲课方式在大家脑海中描绘了一幅幅有趣的画面,庞滔教授从全球经济发展和变革,贸易战分析,制造业的变迁和重要性,中国经济形势,到最后关于大湾区发展纲要解读,内容都非常的清晰有趣,最后他有提到两点是很值得我们思考:第一,文创是智能不能代替的产物,反之,恰又可以利用智能把文创很好的的传播和发展。第二,创新的目标就是让青年和社会大众共享未来。
市社院文化交流部副教授庞滔
6月5号上午《中华传统文化课程教学》-广州大学教授曾大兴从自身做起这一点在曾大兴曾教授关于《古典诗词的现代魅力》课堂上,也重点提了这一点。古典诗词的内容理解和表达的情感,生活,文化,心态,也是现代会存在的,我们把好的事物传承,用好的心态要求自己,好的心态对待身边人。
广州大学教授曾大兴
6月5日下午:《现场参观教学》在学习过程中,非常有幸参观了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个过程可以用四个字形容,那就是“惊艳”和“感动”惊艳是觉得看到这些用创新,文化,科技相结合的产物。感动是觉得改革开放40年来到现在,国内的经济和自主创新,自主研发都得到快速发展,这些也在提醒我们,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必须更加努力去创造核心价值。
参观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
参观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
参观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月6日上午:《小组讨论及总结座谈会》就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学员们分成四个小组对这两天的学习进行了讨论分享和总结,大家爱学习的心态都非常强烈,每个人都从两天课程中都能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都能找到对自己有帮助和感悟的内容。
小组讨论及总结座谈会
总结座谈会议上联盟的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发言,同学们的发言也都很有意思,现场认可的掌声的非常的热烈,培训班的同学们都表示我们定不负此行,用街舞人的担当和方式,把学习成果分享和影响更多人,凝心聚力,发挥新时代新青年在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在场的领导们也对街舞人爱学习的心态感到惊讶和惊喜。
小组讨论及总结座谈会
在会议的最后,广东联盟常务副主任广州新阶联街舞分会会长-郑锋对这两天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代表这次培训班的所有同学们对广州统战部和社会主义学院及出席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让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们在思想上都收获颇深,并积极担当起习大大提到的:“只要人民群众喜欢的,我们就要用,比如说唱,街舞,我们就要赋予其积极向上的内容”这个过程中的重要角色。最后并希望能邀请到各位领导能更多机会出席到街舞活动中,在以后对街舞人更多认识和认可。
广东联盟常务副主任广州新阶联街舞分会会长郑锋
汤国平处长在会议上提到,现在才认识到街舞人不止会跳舞,而且非常能说会道。希望街舞的同学们,新媒体的同学们能在往后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汤国平处长
马卫平部长在会议上对大家对这两天的学习总结分享,也分享总结了三点给所有同学们1. 希望街舞是有生命力的,是可长期发展的,要贴合于生活。2. 明确街舞人在社会中的作用,赋予街舞正能量,担当使命,积极影响社会。3. 广州新社会阶层联合会成立了街舞分会,说明街舞人明确身份也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希望街舞分会能在新阶层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马卫平部长在会议上对大家对这两天的学习总结分享
6月6日,第2期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羊城新动力”总第11期)培训班完美落幕。
第2期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羊城新动力总第11期培训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