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发布日期:2014年1月12日

House的形成

   很多舞蹈的起源都是从该风格的音乐发展中衍生出来的,House也是其一。House是八十年代由Disco变化发展出来的音乐,中文称为“豪斯”, 为什么叫House呢?就是说只要你有简单的录音设备,在家里就能做这种音乐。这是芝加哥的DJ玩出的音乐,为电子舞曲最基本的型式,一拍一个鼓声,配上简单的旋律,常有高亢的女声歌唱。Disco流行后,一些DJ将它改变,BASS和鼓变得更深沈,很多时变成了纯音乐作品,即使有歌唱部分也多数是由跳舞女歌手唱的简短句子,渐渐的有人加入了Latin(拉丁)、 Reggae(雷鬼)、RAP(说唱)或 JAZZ(爵士)等元素。至八十年代后期,House冲出地下范围,成为芝加哥、纽约及伦敦流行榜的宠儿。


House Dance的历史 
       在70年代开始,西岸所有舞蹈的俗称叫Funky Move,东岸叫Break Move。而在80年代初期的时候,Break Move发生了变化,而多了一个分支叫Disco Move,Disco Move其实就是House和Hip Hop的前身。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Poppin和Lockin是对镜子练出来的,House和Hip Hop是在Club玩出来的。 
       House音乐是在80年代初,Disco时代终结,而Nightclub时代到来的时期才开始广泛流行的。那些CLub例如Chicago’s Warehouse, New York’s The Loft 和 Paradise Garage。 
       House舞蹈它本身的历史比House音乐要久。House Dance是结合了很多舞蹈原理而创造的,像林迪舞(20世纪30,40年代美国黑人圈流行的舞蹈),非洲舞,拉丁舞,卡泼卫勒舞(一种源于非洲把民间舞蹈和自卫动作结合在一起的巴西舞蹈),爵士舞,踢踏舞,摩登舞。 

House Dance的特性 
       House Dance的基本Style从根本上只被分为三种大体:Footwork,Jacking,Lofting。它也包含了一些技术的变化和一些附属的Style,例如:Skating,Stomping,Shuffling。 
       House Dance也合并了很多其他舞蹈中的元素,像:Whacking,Voguing,Capoeira,Tap,Salsa(一种拉丁舞)。而大多数的动作都来自于Jazz 和 Bebop,甚至还融入了非洲系与拉丁系的感觉。 
       最早的House Dance动作是来自于芝加哥,那个动作像一个Wave一样由上到下从不间断的做着。当这个动作重复和加快速度去迎合Beat的时候,人们称它为“Jacking”,或者叫“The Jack”。就在Jacking的感觉下去做Footwork。 
       House Dance,强调Footwork跟随着音乐中精细的节奏和即兴的重复段。这也是说明House Dance是来自于Disco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