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

发布日期:2014年1月12日

什么是爵士舞?
      爵士舞是一种充满活力与创造性的个人即兴表演。它具有一定得特征,包括即兴创作,独舞,由送胯、扭腰、身体呈波浪型扭动是爵士舞的主要特点。
爵士舞是在北美文化的基础上形成的。马歇尔和简*斯特恩斯在他们的《美国通俗舞蹈故事》爵士舞书中指出来爵士舞是将非洲与欧洲的传统融入到了美国的环境中。他们指出,爵士舞具备欧洲人动作的优雅性,还有非洲人传统急促又富动感节奏的风格。

爵士舞是如何流行起来的?
      爵士舞的历史是非常独特的,它受到了其它一些舞蹈的影响,它与美国传统爵士音乐,如爵士音乐共同成长,并扎根在非洲和奴隶的传统文化中。后来,又加入了踢踏,高帽,手杖,和百老汇。因此,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与爵士舞相关的动作,与击打节拍的方式都在不断的演变。
追溯美国爵士舞的历史,我们要从非洲和富有节奏感的舞蹈中开始。在去美国的途中,为了让奴隶们适应长途跋涉,贸易商会把他们带到甲板上,让他们跳舞。这种有节奏的舞蹈他们一直跳到了种植园。Lynne Fauley Emery标注说非洲音乐和舞蹈的节奏重要性堪比心脏的跳动。
      在20世纪初,爵士舞与踢踏舞的联系非常的紧密。事实上,爵士或踢踏舞者是一个传统爵士乐队的一部分,而这些舞蹈的趋势很快蔓延到了观众的生活当中,产生了查尔斯顿,吉特巴,布吉伍吉和摇摆舞。在舞台上,表演者所跳的爵士舞是由爱尔兰的吉格舞,英国的木屐舞,和非洲的跺脚舞结合而成。
爵士舞的诞生和爵士音乐的传播是平行的,是由摇摆的时代在舞厅演奏流行的(在20世纪30-40年代)。到了20世纪40年代,爵士舞的元素已经出现在了现代舞跟电影编舞当中了。踢踏舞,步态舞和鬼步舞等社会舞蹈已经开始流行,并且出现在百老汇和音乐喜剧当中了,它们替代了20世纪初的轻歌舞剧。
在1950年的音乐电台开始播放了流行的社交舞:“摇摆舞”和“伦巴舞”弗雷德*阿斯泰尔和姜*罗杰斯这样的舞者通过音乐剧宣传普及爵士舞。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我们将嘻哈元素融合到了爵士舞当中去。
      现在,有很多的爵士舞工作室都在教大家跳爵士舞。今天,有很多全面的专业舞者,有男舞者也有女舞者,他们的爵士舞跟现代舞,还有芭蕾舞都跳的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