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街舞潮玩手办亮相】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受邀参展北京文博会

发布日期:2019年5月22日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 昨天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和北京市属委办局共31个单位协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每年定期在北京举行的大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盛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成为对外展示国家文明形象、对内增强文化自信、对全国文化建设引领示范的重要平台。

主题为“青年服务国家”的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将于2019年5月29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相关配套活动同期举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受邀参展。

5月20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首都青年优秀文化创意作品展区”参展商协调会在北京西城区团区委召开,北京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炳全 ,北京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渐 ,北京团市委宣传部干部宋峥,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文化创意部部长鲍然出席会议。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天津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吉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北京街舞联盟秘书长郑勋等四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各参展单位汇报参展亮点及小舞台展示方案,具体参展事宜及安全事项、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讨论及协调。

本次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参展项目为街舞展示、中国街舞首款潮玩手办展示。展区位于国际展览中心1A号馆首都青年优秀文化创意作品展区。

其中,街舞展示部分包含Hiphop、Locking、Popping、Breaking、Jazz等街舞舞种,邀请知名舞者进行表演,其中不乏正在热播的《这!就是街舞》第二季的人气选手,让观众切身感受街舞魅力。

中国街舞首款潮玩手办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全程指导,天津市创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手办运用街舞IP联合潮玩IP,创作出中国特有的街舞文创衍生品,彰显新时代,新青年,新街舞,新文创的核心思想,更新中国街舞艺术对新青年的引领方式与途径,扩大街舞的生态影响力。同时还会有潮玩概念插画微缩景观进行展示。

与此同时,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发出邀请,如有个人或单位拥有潮流文创作品有意愿共同展出,可联系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天津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吉顺。

(识别图中二维码添加好友咨询)

北京文博会秉承“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会理念,依托首都文化人才、文化设施、文化总部和文化资本聚集优势,通过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位一体”的活动架构,展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动产业深度融合和转型升级,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增进国际交流合作,在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从起步、培育到快速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第十四届文博会将通过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创意活动、推介交易和论坛峰会等活动,吸引国内外文化创意的高端技术和产品,搭建一个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交流、产品交易和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文化创意产品的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打造成融创意思维、科技含量、文化底蕴于一体的世界性文化创意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