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C贵州街舞联盟】“情暖童心•圆爱工程”2019贵州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年4月8日
情暖童心•圆爱工程
3月8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贵州街舞联盟联合举办的“情暖童心•圆爱工程”贵州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正式启动,并在#都匀站#开启了2019年陪伴计划的第一站。留守儿童陪伴计划由来已久,自2018年5月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脱贫地区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CHUC贵州街舞联盟长期在长顺、凯里、兴仁、务川、黔西、安顺、盘州、惠水、花溪、遵义、开阳、铜仁、都匀、安龙等15个县区的乡村学校、移民社区,通过街舞支教、援建街舞教室、爱心捐助等形式,陪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贵州地处广袤山区,由于地形环境、气候等多方面的影响,经济发展贫弱,大量农村劳动力选择外出务工,不得已留下年幼的孩子与祖辈生活。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贵州地区仍有56万留守儿童困守大山,他们时刻面临教育、健康、营养、情感甚至生存的问题。

为了给留守儿童带来温暖和帮助,“情暖童心•圆爱工程”贵州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应运而生,CHUC贵州街舞联盟联合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贵州省长顺、凯里、兴仁等15个县奔走,以街舞教学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接触现代都市的新鲜事物,感受艺术魅力。并以爱心捐助的形式,尽最大可能为孩子们送来衣物、书籍、食品等生活物资。

我们相信,我们的举动能够改变孩子们的命运,以街舞运动健康积极的青春形象为孩子们带来正能量的精神引导,给予他们陪伴和温暖。

 #都匀站# 都匀市奉合中心小学
2019年3月8日,“情暖童心•圆爱工程”贵州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都匀站#在都匀市奉合中心小学正式启动。在都匀市奉合中心小学启动仪式中 ,特邀请了共青团都匀市委副书记滕凌、黔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赵海波、奉合中心校校长王有忠、奉合中心校副校长张健、奉合中心校德育主任王标泉、奉合中心校教导主任蔡华义、奉合中心校总务主任熊亮辉、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CHUC)贵州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肖枭、副主任兼发展小组主任张健、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CHUC)贵州街舞联盟都匀地区负责人吕香凝、CHUC贵州街舞联盟《情暖童心·圆爱工程》都匀地区负责机构-贾斯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HUC贵州街舞联盟各地区代表以及奉合中心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春雨初歇,地面还湿漉漉的泛着水汽,CHUC贵州街舞联盟一早来到都匀市奉合中心小学,与校方领导就爱心街舞教室课程计划进行筹备和研讨,并明确街舞进校园计划的主旨和方向,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CHUC)贵州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肖枭介绍了“情暖童心·圆爱工程”贵州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进展情况。CHUC贵州街舞联盟都匀地区负责人吕香凝介绍了“情暖童心·圆爱工程”贵州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都匀站项目相关情况。

活动的最后,我们为孩子们特别献上了精彩的街舞表演并分发了服装,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显然,我们的#都匀站#街舞陪伴计划已经首战告捷!

#都匀站#  都匀市匀东小学
2019年3月8日,“情暖童心•圆爱工程”贵州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都匀站#走进都匀市匀东小学,开启了都匀站的第二个据点,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CHUC贵州街舞联盟为孩子们奉上了精彩的课程分享。山区学校资源匮乏,课程设置简单,可想而知校园街舞陪伴计划的启动将为孩子们开启怎样一个崭新而多彩的世界。
#铜仁站#  铜仁市南长城小学
2019年3月11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共青团铜仁市委、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贵州街舞联盟共同主办的“情暖童心•圆爱工程”贵州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铜仁站#启动仪式,在铜仁市南长城小学举行。铜仁市南长城小学作为铜仁地区留守儿童陪伴计划的第一站,特邀请了团市委副书记滕洁、团市委统战联络部青少年发展部负责人瞿同、南昌城小学校长张绍文、党支部书记杨和昌、铜仁市少工委副主任田淼、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CHUC)贵州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肖枭、松桃县文化馆文友轰动室副主任梁韬、贵州省舞蹈家协会理事吴頔、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CHUC)贵州街舞联盟铜仁市负责人费翔、南长城小学家长委员会代表朱海燕、CHUC贵州街舞联盟各地区代表以及南长城小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省舞蹈家协会为CHUC贵州街舞联盟爱心支教团进行授牌。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CHUC)贵州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肖枭介绍了“情暖童心·圆爱工程”贵州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CHUC贵州街舞联盟铜仁地区负责人费翔介绍了爱心街舞教室课程筹备计划。CHUC贵州街舞联盟代表(零捌伍陆街舞工作室)更是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街舞秀,收获孩子们热情的掌声。此次爱心支教行为受到铜仁舞蹈界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淼、团市委副书记腾洁的高度赞扬以及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情暖童心•圆爱工程”致力于开展街舞支教、援建街舞教室、爱心捐助等形式为乡村青少年和留守儿童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以满足留守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截至今日,贵州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现已全面铺开,计划支教的15个县区都在陆续安排。沉醉于黔东南十万青翠自然的风貌,中国街舞也一改粗犷,逐渐以柔软的姿态温暖着山区的孩子以及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