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艺舞动情怀 明德引领风尚” 2019年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 下基层”赴重庆慰问——CHUC重庆街舞联盟精彩献艺

发布日期:2019年4月8日
3月20日下午“ 馨艺舞动情怀 明德引领风尚 ”2019年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 下基层”赴重庆慰问演出在重庆市南岸区挺进报旧址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岸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重庆市舞蹈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庆市舞协舞蹈展演赛事专委会、重庆市舞协舞蹈艺术教育专委会、重庆市南岸区文联、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管委会协办。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裕全,重庆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马玉霞,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舞协主席毕富纯,重庆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重庆市文联副秘书长、理论研究室主任程汪红,重庆市文联副秘书长、组织联络部主任胡启华,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高建,中共重庆市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会书记林莉,重庆市舞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苟晓燕等领导出席了慰问演出活动。

▲图为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致辞

▲图为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致辞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

冯双白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罗斌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龙川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莫裕全

重庆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  马玉霞

共同启动仪式球

在重庆独特红色基因的滋养下,在红色精神的鼓舞激发下,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带领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央戏剧学院舞蹈系、北京新曲苑艺术团、重庆两江艺术团、重庆芭蕾舞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原济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CHUC重庆街舞联盟等单位的艺术家们纷纷到场,登台献艺,用最饱满的状态以及最深情的表达,一同为重庆南岸区的群众们奉上了一场高品质高情怀的文艺演出。

在红色精神的教育基地进行慰问演出,CHUC重庆街舞联盟这种新型赫然在列,展现出街舞作为新兴的全民艺术被认同、被肯定、被关注,这给了广大街舞人莫大的信心和鼓励。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了南岸区父老乡亲们热烈不断的掌声。乘着巴蜀姣翠的风景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各大艺术团欢歌载舞,精彩献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重庆街舞联盟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由缪玥老师编排的舞蹈作品《舞之道》已经演绎,技惊四座,得到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和肯定。

▲图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重庆街舞联盟作品《舞之道》

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指出的:“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等重要使命,多年来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以服务人民作为根本宗旨,引导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真正的把惠民演出送到了田间地头和老百姓的心头。这给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重庆街舞联盟深深的震撼和启发,作为文艺工作者,(CHUC)重庆街舞联盟一直将以舞育人、以舞化人,让街舞艺术与人民生活紧密融合作为舞人宗旨。2018年,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带领下,我们在一直践行基层活动、支教活动、公益活动,用中国街舞人力量传播正能量。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演出

此次“送欢乐 下基层”赴重庆慰问演出活动,让我们有了更深的认识,学习重庆红色精神,沉淀自身技艺,让艺术创作从历史与民间的沃土中汲取更丰厚的滋养,坚定心中为人民抒怀的创作方向,将更多高品质,接地气的艺术成果回馈给人民”。来日,街舞人将以更优秀的成绩向人民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