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3月22日
为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街舞青年的思想引领,引导新兴领域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7·2”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组织、引导、动员新兴领域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新时代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激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追求。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舞协拟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

此次参加人员为全国街舞联盟100名青年骨干,届时,将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红色街舞作品创研和展示”以及“全国街舞联盟2019年重点工作与共青团的联动交流研讨”五个板块进行为期6天的学习。

此次活动的举办延续了2018年首次全国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的风格和模式,让年轻人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中学习和展现现代人革命的传承和爱国主义精神。红色和街舞看似两者跨度很大,但当代街舞在逐渐的发展中,在现代街舞人的探索创作下,年轻、热血、奋斗、永不言弃已经成为现代街舞的代名词。年轻与传统、传承与创新,街舞文化与红色精神早已不谋而合,血脉相容!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

联系人:董建勇

电话:15300059873

2018年全国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

回顾往期,历历在目。我们看到中国街舞人正以崭新的面貌继承中国发展崭新的旗帜。

开班式

开班式,学员们逐渐去接受、了解、渴求,是当代街舞人对红色经典的深沉钦佩,是对当代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最诚挚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辅导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辅导讲座,对我们来是一种更清晰的引导,让我们更深入的解读到当代“筑梦”的重要性,使我们坚定今后发展之路。

“三湾改编”情景教学

“三湾改编”教导我们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勇于探索、不忘初心。

“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

而秉持“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的“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则通过草鞋故事,使年轻的我们在体验中学习红军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并持之以恒。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

井冈山之行是一次从身到心的洗礼,是当代年轻人从老一辈身上的接力,这也正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全国街舞联盟作为青年群体一以贯之的,我们一直为中国街舞发展为己任,始终跟随国家发展指示,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自身使命,同时深刻认识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举措。在共青团的指导下,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不断推动中国街舞公益化社会化、作品民族化、中国化,让社会、让世界看到中国街舞的力量,用街舞展示民族魅力,展示属于中国街舞青年人的风采。

★继往开来
荣耀致敬★
2018年[井冈山学习]回顾:

【井冈山学习】团中央主办全国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全记录

【井冈山学习】团中央主办全国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全记录

红色基因让中国街舞更有生命力

属于街舞艺术的新号角已经吹响,让信仰点亮街舞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