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邯郸?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文艺志愿团“送欢乐、下基层”惠民演出

发布日期:2015年4月27日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文艺志愿团举办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河北邯郸大剧院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华,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河北省社科院副巡视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吕新斌,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志华,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华梅等出席演出。

1.jpg

2.jpg

3.jpg

据悉,本次演出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为人民服务是文艺工作者的天职”的讲话精神,切实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最大限度让文艺工作者深入到群众中去,用正能量的作品来感染基层百姓。

8.jpg

4.jpg

晚会在表现花好少女在春日景象中游玩的舞蹈《放风筝》里拉开帷幕,随后《中国好舞蹈》脱颖而出的蒙古族青年舞蹈家李德戈景,春晚“表情帝”曾明,曲艺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等先后奉献精彩的节目,由北京Dragon Style Crew带来的《耀舞青春》代表年轻人向大家展示了街舞的魅力。晚会由1997年央视春晚小品《红高粱模特队》中“小辣椒”的扮演者王小燕表演的《大姑娘美》推向了高潮,在北京舞蹈学院《战歌》的恢弘气势中落下帷幕。

5.jpg

6.jpg

7.jpg

9.jpg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罗斌表示,艺术走入基层,在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希望艺术家从群众生活中捕捉灵感,把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转换为繁荣文艺的动力,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艺术作品。

10.jpg11.jpg

街舞艺术作为一个年轻的新兴舞种,同时也是一种兼备青春与活力,并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好的、时尚艺术的表演形式。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表示,自2014年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各类的“送欢乐、下基层”的文化惠民活动以来,街舞委员会调动全国街舞的精英,积极响应,发挥街舞的创作特点,创作并组织参加了北京怀柔、河南兰考、河北邯郸等地区的大型惠民演出,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未来街舞委员会将利用其平台,组织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为基层群众带来最时尚、最火爆的精彩惠民演出。

12.jpg

13.jpg

14.jpg

19.jpg

15.jpg

16.jpg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