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少年街舞大赛总决赛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5日

10日-11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CHUC福建联盟、厦门普普文化承办的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街舞大赛总决赛在平潭举办。赛事作为海峡两岸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街舞赛事,聚集两岸优秀的青少年舞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本次大赛分为福建赛区和台湾赛区,总参赛人数高达1万1千人次,赛事现场共计吸引观众达20万余人次,媒体传播影响面达200万人次。

其中,台湾赛区共有18所学校组派队伍前来参赛,包括台北城市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北市南强工商职业学校,崇右影艺科技大学等公私立大专院校社团街舞好手,新北市七堵小学,台北市东信小学等多所来自台湾的小学生更是热情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后,选拔出优胜的50位选手在台湾动态艺术协会陈继为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福建平潭参加总决赛。

决赛现场,赛事评审均由在HIP-HOP业内享有盛名的资深人士担任,为赛事进行最为专业的仲裁。各个组别的选手同台竞技,青春朝气的少儿组、劲爆活力的成人组,都使出浑身解数、倾尽全力,现场评审在“斗舞”过后裁定胜负。现场决出全省少年组/青年组的个人赛和团体赛奖项,并开展两岸交流赛,决出海峡两岸少年组/青年组个人赛、团体赛冠军。

现场照片

参赛的台湾选手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为台湾地区的街舞爱好者与福建地区选手同台竞技提供平台,在两岸街舞界掀起热潮,且在台湾地区的认知度、参与度高,已经成为两岸街舞爱好者交流学习的重要舞台。

文化产业正以迅猛强劲之势向前发展,文化软实力是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集中体现。2018海峡海峡两岸青少年街舞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深化了对台文化交流与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互访,还打造一个集“体验、融合、交流、创新、潮流”为一体的两岸青少年交流平台。

此外,11日在平潭还举办了第二届海峡嘻哈潮流文化节。其中,海峡两岸嘻哈文化座谈会邀请两岸青年共话嘻哈,畅谈嘻哈文化传播和创业的理想与坚持。城市与涂鸦艺术图片展将各式风格、内容的街头涂鸦进行线下的陈列、展示,共同欣赏、共同进步。海峡两岸青少年街舞汇报演出弘扬嘻哈文化,增进海峡两岸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