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舞协街舞委员会2013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5年1月19日

2013916号,上午9时10分,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冯双白、罗斌等领导向参加2013年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大会的代表表示欢迎。冯双白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领导致辞。讲话中,他指出街舞作为一种舞蹈文化,在中国经过近20年的积极发展以及调整,与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进行了很多有机结合,并逐渐拥有了一大批认同、喜爱街舞文化的受众(特别是在年轻人中)。中国街舞日后的发展呈现上升的趋势,中国舞蹈家协会作为中国舞蹈领域的权威机构,成立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是为了更好地引导街舞在中国健康、稳定、和谐发展,其中包括建立权威、完整、客观的街舞理论体系,逐步提高街舞人才的整体素质,推出优秀街舞作品,逐渐将中国的街舞文化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舞蹈艺术。

a.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大会

合影.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后合影

b.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后合影

0116_4.jpg

《中国舞蹈》头版头条

后街舞委员会经过1年的多的不懈努力,运用特有的政府及媒体资源,使得街舞不断在国家级权威艺术界的各类媒体中频频曝光,如《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舞蹈杂志等,努力使街舞艺术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可和喜

e.jpg

《中国艺术报》头版

       d.jpg

《中国文化报》舞蹈专版

f (3).JPG

《舞蹈》杂志

h.jpg

《舞蹈》杂志 特别报道版块

g.jpg

《舞蹈》杂志 广角版块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于同一年主办或支持了几场国内大型街舞赛事及活动,分别是:919-21日,与郑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首届郑州国际街舞大赛;1025-27日作为指导单位支持了第五届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10-11月腾讯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合作举办首届腾讯《QQ炫舞》时尚舞蹈大赏。

首届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是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筹备,是国内唯一一个由中舞协牵头主办,覆盖少儿及成人的专业性街舞赛事,比赛人次达3000人次。大赛邀请了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地的国际街舞大师执裁,并有中国舞蹈家协会专家团坐镇,奖金丰厚,更有来自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乃至美、俄、德、加、日、韩、中国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及裁判参赛。预计现场观众、电视观众、网友将突破百万人次,届时将吸引几万名中外游客来郑观光,从而进一步促进街舞周边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拉动街舞培训机构、街舞服饰、动漫人物、演艺机构等系列文化产业,使之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

a.jpg

冯双白主席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与河南省郑州市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b.jpg

首届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现场

c.jpg

首届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现场

 炸舞阵线以“传播嘻哈文化,公平诚信比赛”为目的,给国内B-BOY提供一个专业聚会交流赛事平台。同样为了可以让国内B-BOY有更多机会与国外知名B-BOY交流,每年炸舞阵线主办方都会邀请国外知名裁判及嘉宾前来助阵,与国内的B-BOY进行交流。通过主办方五年来的努力,炸舞阵线品牌赛事已深入人心,也是每年舞者期待的赛事盛会。

f.jpg

媒体见面会背板

d.jpg

第五届炸舞阵线现场

e.jpg

首届腾讯《QQ炫舞》时尚舞蹈大赏获奖选手

i.jpg

冯双白主席为首届腾讯《QQ炫舞》时尚舞蹈大赏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j.jpg

街舞委员会领导与首届腾讯《QQ炫舞》时尚舞蹈大赏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