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KOD国际街舞大赛(Keep On Dancing Vol.10)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年7月18日

        7月11日晚11点,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主办,凯欧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KOD国际街舞大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圆满落幕。本赛事与德国BOTY和法国Juste Debout被业内共称为“国际三大街舞赛事”,赛事部分设置了Breaking、Popping、Locking、Hiphop、Superkids及齐舞6个单项赛事,此外还有国家赛,由中、日、韩三国分别组成Breaking、Popping、Locking、Hiphop四个舞种的国家队捉对厮杀。 

 

_DSC3941_副本_副本.jpg

Breaking Crew Battle,”中俄大战”

 

_DSC4053_副本_副本.jpg

齐舞比赛冠军:RMB Crew

_DSC4249_副本_副本.jpg

“三国杀”Popping比赛

 

11.jpg    

“三国杀”Locking比赛

       决赛当天,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举行了首批会员单位的授牌仪式。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向所有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会员牌匾并向大赛致辞。

_DSC4188_副本_副本.jpg

授牌仪式

       首批会员单位的形成,体现出目前国内最顶尖的街舞舞者及培训机构对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宗旨及街舞委员会未来发展方向的认可与支持。与此同时,能够通过街舞委员会的审核,获得授牌,是对这些单位资质与能力的认可,同时也是其荣誉的象征。中国街舞行业将逐步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带领下向着新的方向发展。在未来,中国街舞行业将推出更加系统化的培训及标准化的考核办法,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将逐渐规范街舞行业的自身管理且引导街舞在中国的发展,为祖国培育越来越多优秀的街舞人才。 

 

_DSC4119_副本_副本.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名誉主任冯双白(第一排右二)为大赛致辞

 

IMG_2302_副本_副本.jpg

冯书记(右一)观看比赛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超过5000名选手参赛。此外,大赛邀请了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及中国共22位世界顶级街舞大师和资深舞者担当裁判。大赛三天共吸引观众超过万人,盛况空前。

_DSC4340_副本_副本.jpg

决赛当天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最终,来自中国的肖杰获得了Locking组单人冠军;韩国的Hoan获得了Popping组单人冠军;日本的TOYOTAKA获得了Hiphop组单人冠军;中国的人间蛇男获得了Breaking 7 to smoke冠军,中国的陈培显获得了Superkids组单人冠军,齐舞比赛中,来自中国的RMB Crew最终夺冠。在压轴的国家赛中,中国队在Popping组获得冠军。比赛之余,大赛还设置了裁判表演环节,由22位大师分别献上了技惊四座的华丽表演。最后一个环节是《让我们再跳舞》,大赛请来了北京Dragon Style舞团、北京SPY女团、广州Speed Dance Crew和北京舞佳舞为所有观众带来了记忆中最经典的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选手和观众。

_DSC4323_副本_副本.jpg

选手获得象征冠军的金牌和金腰带

         11点,第十届KOD大赛圆满结束,所有到场观众齐喊KODKOD…精彩纷呈的比赛和表演圆满结束,也为所有人留下了永远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