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CHUC甘肃联盟结合崆峒文化成立“崆峒舞门”

发布日期:2018年7月3日
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充分的团结引导各地街舞工作者、爱好者,调动街舞从业单位和个人的积极性,将习总书记的希望和指示落到实处,2018年6月29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指导监督的“崆峒舞门”成立大会在甘肃省平凉市广成大酒店举行。

中国崆峒武术协会主席、崆峒派第十二代掌派人陈虎,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甘肃联盟常务副主任吕浩渤,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理事、甘肃联盟秘书长陈善雄,“崆峒舞门”舞团团长吴大虎以及“崆峒舞门”队员等参与本次会议。在会议上,聘请吕浩渤先生等人为艺术总监和顾问,并请吕浩渤先生为“崆峒舞门”训练基地授牌,团长吴大虎对“崆峒舞门”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做了部署。

在中午举办的“平凉市街舞艺术发展论坛”,吕浩渤对平凉市街舞艺术发展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各单位和个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回答。

CHUC甘肃联盟常务副主任吕浩渤(左一)同中国崆峒武术协会主席、崆峒派第十二代掌派人陈虎(右一)共商文化融合

29日下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甘肃联盟常务副主任吕浩渤与崆峒派掌教陈虎,崆峒舞门团长吴大虎就街舞文化与崆峒文化融合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会谈中吕浩渤与陈虎共同探讨了街舞文化与崆峒文化的共同点、可融合性及融合发展的优势。探讨中吕浩渤指出:崆峒文化是中国最古老的文化流派之一,而街舞是近年来为大众所喜爱的新艺术门类,街舞艺术和崆峒文化可以找到不止一个融合点,也可以做出富有地域特色的街舞作品,把街舞艺术、崆峒文化交织融合,向公众展示具有中国特色的街舞,具有突破创新的崆峒文化。崆峒派掌派陈虎先生也表示:很期待街舞这种新兴的舞蹈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和崆峒文化的结合!

继街舞走进少林之后,街舞走进崆峒!CHUC甘肃联盟结合崆峒文化成立“崆峒舞门”,CHUC努力让舶来文化和中国文化相结合开创出富有中国特色街舞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