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西街舞联盟常务工作会议暨江西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7月3日
 

江西联盟–常务工作会议视频

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微信平台报道:

江西省启动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啦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江西街舞联盟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2018江西街舞联盟常务工作会议暨江西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江西省舞蹈家协会指导,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江西街舞联盟主办,江西联盟各个联盟单位协办。会议邀请了共青团江西省委志愿服务与社会联络部部长甘小平、江西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钟林、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舒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江西联盟秘书长危珂、新余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彭璐前来参与会议并发表讲话。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会议上,江西街舞联盟秘书长危珂首先发言,正式启动《江西街舞公益课堂项目》,他在发言中指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江西联盟作为新社会阶层人士街舞培训业的代表,要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工作安排,在团省委和省舞协的指导下,大力开展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将街舞带进学校、社区,以公益为出发点,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及少数民族学生转变自卑心理,增强自信心增强其对生活与艺术的热爱。这是我们联盟传播街舞艺术的需要,也是我们承担正确教育引导青少年社会责任所在”。发言结束后,甘小平部长为江西街舞联盟授予“江西街舞志愿服务队”队旗。明确江西街舞联盟和团省委志联部为街舞公益课堂项目的总协调、总指挥。

江西联盟秘书长

危珂发言

甘小平部长为江西联盟授旗

接下来共青团江西省委志愿服务和社会联络部甘小平部长进行发言讲话,他在发言中提到,团省委对江西联盟的工作是非常重视与支持的,并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是什么样的组织,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共青团。甘部长还说到,共青团江西省委的各级领导也十分关注江西街舞联盟的情况,同时也非常关心我们街舞群体和个人的发展,街舞公益课堂启动后,各个地级市团组织也会积极配合我们各市街舞联盟开展公益课堂的活动,共同完成这一公益事业。甘部长还提到了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编创的首部街舞舞剧《黄河》,并建议江西的街舞舞者应该在舞蹈编创上多融合多学习,打造出江西特色的街舞作品。甘部长在发言结束后摆出了街舞中“炸了”的手势引起会场中一片欢声笑语和掌声。

江西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钟林在发言中指出,对于江西街舞联盟的工作,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联盟近两年取得的成果是有目共睹的,江西街舞联盟近两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危珂秘书长的统筹安排,离不开各个市级联盟的支持帮助,同时希望江西的街舞人们在舞蹈编排创作上能够更多的融入江西特色的民族民间元素,比如红色文化元素,赣鄱文化元素,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真正源自江西的街舞作品。江西街舞联盟在未来要继续努力发展,在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江西省舞蹈家协会的指导下越来越好。

在各级领导讲话结束后,进行了江西联盟各市《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办主任的任命仪式,以及各市优秀《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单位与优秀指导教师的颁奖仪式,由共青团江西省委甘小平部长,江西省舞蹈家协会钟林秘书长,中舞协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舒俊,中舞协街舞委员会江西联盟危珂秘书长共同颁发证书,并与全省到场联盟单位代表合影。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接下来危珂秘书长对江西街舞联盟2017-2018年年度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并进一步严格加强细化江西省《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的规范和流程,对从业教师的行为举止等进行要求,并部署下半年的《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师资班、比赛、展演等工作规划。

最后,由中国舞蹈家协会爵士舞指定考官、江西街舞联盟爵士舞教研组组长朱颜棋讲解中国舞蹈家协会爵士舞《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程》的未来发展、文化历史、教学方法等,朱颜棋老师风趣幽默的表达让在场的联盟单位代表听得津津有味,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完成!

江西街舞联盟核心内容一是把街舞公益课堂与学校的德育教育相结合,作为文化课程教育相结合,将公益课堂带进中小学校;二是把街舞公益课堂与社区公益活动相结合,作为社区公益的重要内容,将公益课堂带进村、社区;三是把街舞公益课堂与街舞培训相结合,作为教育培训结构的公益舞台,将公益课堂设在各地街舞教育培训机构。注重课堂与课外、学校与社区、培训与公益、农村与城区的有机结合,根据各地实际推进公益课堂项目,切实为引导和培养青少年艺术兴趣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