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C青海联盟】炫酷街舞代替广播体操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8年5月1日
        2018年4月21日,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青海联盟、青海互助县自由舞者街舞工作室文化志愿团队近日走进青海互助县彩虹学校,开展街舞进校园公益推广活动,炫酷街舞代替广播体操 成为新时代校园的最爱,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转载报道,课间操跳街舞引发网友热议。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官网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青海:炫酷街舞代替广播体操进校园

图文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张乔

原文链接:

http://news.cnr.cn/local/pic/20180421/t20180421_524207041.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央广网互助4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互助台记者牟泉)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青海联盟、青海互助县自由舞者街舞工作室文化志愿团队近日走进青海互助县彩虹学校,开展街舞进校园公益推广活动,炫酷街舞代替广播体操 成为新时代校园的最爱,这一多元文化艺术形式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拓宽视野,也有利的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走进互助县彩虹学校校园,互助县自由舞者街舞工作室老师正忙着开展“街舞进校园” 推广培训,为广大学生进行实训授课:“节奏训练、身体控制训练、街舞基础和舞蹈演练……”这套代替传统广播体操的街舞课间操,节奏欢快、动感十足,吸引了全校1000多名学生争相参与。

在彩虹小学操场上,互助县自由舞者街舞工作室志愿者老师带着同学们体验舞蹈小组合,并手把手教同学们动作的基本要领,同学们跟随指导老师,学得有模有样,踏着音乐的节拍,挥洒着汗水,自信的把动作完成最好,尽情地享受着舞蹈带来的快乐。练得满头大汗的学生们兴奋地说:“我们学习街舞,既能锻炼身体,而且在跳街舞又欢快,又很有自信,觉得自己好帅。”

初一学生王菲说,这套课间操学起来不难,动作也都很简单,很多同学做起来都很好看:“这套街舞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比之前的广播体操有趣多了,可以让我们心情愉悦,热爱活动,还增强体质,同学们都很喜欢课余活动,还都爱上了跳街舞。”

连日来,经过实训编排,这套互助县彩虹学校的同学们喜欢跳的街舞课间操在网络和社会上引起关注。街舞课间操以群舞形式进行排练或演出的,整齐的队形,协调划一的动感节奏,富有整体美感。动感时尚的街舞能不仅能令学生热情澎湃,更是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对学校促进学生素质、教育方面的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青海联盟副主任刘宏介绍,在彩虹学校街舞课间操的编排推广中,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开展街舞进校园推广工作给予很大支持。互助县彩虹学校开设街舞课间操,其目的就是将街舞这一新兴舞蹈艺术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积极推广,引导青少年群体健康、向上的发展,同时,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间生活,提升中国青少年的艺术水平,培养出更多的艺术人才。

据了解,目前街舞进校园活动已在青海12所中小学逐步展开。刘宏表示,将把街舞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广好,努力打造互助街舞品牌。他希望传承街舞文化正能量给更多的孩子们,让孩子们感受到街舞带来的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