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C天津联盟受邀参加天津市第九届舞蹈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8年5月22日

5月5日,“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开幕式暨市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天津市西青区邓店欣苑隆重举行。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中国舞协顾问、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山翀,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西青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天津市西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志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和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分别致辞。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宣布舞蹈节开幕。

罗斌说,天津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历史积淀深厚,文化兼容并蓄。十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天津市文联和舞蹈家协会的不懈努力下,天津市舞蹈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到第九届,成为了一道文化惠民的风景,一场市民联欢的盛会,一扇展示天津的窗口,一张享誉全国的名片。本届舞蹈节必将为舞蹈艺术进一步普及和推广,为天津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万镜明表示,文艺为人民,是党对文艺战线提出的一项基本要求,更是文艺发展的根本导向。衷心希望通过舞蹈节,让更多的天津市民了解并喜爱舞蹈艺术,参与到舞蹈活动中来,同时,调动和整合全市的舞蹈艺术资源,提炼文化元素,让舞蹈艺术能在天津这片土地上汲取营养,不断开出美丽的艺术之花!

中国舞蹈家街舞委员会天津联盟优秀单位EZ街舞工作室——MOJO,天津高校街舞联盟——宝德零一舞团,也受邀参与了开幕式的表演,并受到了艺术同行及前辈老师们的肯定。

这是天津街舞第一次登上舞蹈艺术节开幕式舞台,是大家共同努力及市场足够需求的结果,为所有天津街舞人点赞!